竞技风暴

德比战昔日天鹅各有苦衷 伤病张效瑞红牌黄勇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7:07 东方体育日报

  在昔日的“健力宝”中青队中,张效瑞和黄勇私交不错,并且,两人分别是所在“派系”的“一哥”和“二哥”。今年,两人在上海聚首,并且还做了邻居。他们之间的本赛季第二场德比战来临了,可兄弟俩怎么也高兴不起来。一个因为俱乐部转让,担心起明年的前程;另一个因为被足协追加处罚,将无缘这次德比战。

  先于张效瑞一年来到上海的黄勇,在申思离开国际队之后,幸运地披上了“10”号
球衣。今年,原本该是黄勇在国际队大展身手的机会,不过,从这个赛季的情况来看,无论是球队还是黄勇本人,似乎都无法用“非常满意”来形容他们的合作。还在八一队时,黄勇是全队的绝对核心,场内场外都是“大哥”。不过,来到国际队后,黄勇似乎很难找回他在八一队时的感觉。尽管也曾在多场比赛中发挥突出的作用,但就全年赛季而言,黄勇所表现出来的,与他球衣上的号码相比还显得不够。今年,你不时会看到黄勇一副愁眉难展的样子,或许,黄勇对于现状也有些无奈。

  不过,如今最让黄勇郁闷的,显然是被停赛六场的处罚。自从接到处罚通知后,黄勇的心情就异常低落。尽管训练依然积极卖力,但无法参加比赛,这对他来说无异于是一种煎熬。值得一提的是,在国际与中邦队的第一回合联赛中,黄勇的表现异常突出,是那场比赛球队取胜的功臣之一。“没办法,追加处罚已经下来了,比赛肯定打不了,有力使不上,只能眼巴巴地看着了。”看比赛也是一种痛苦,黄勇说,他或许会选择留在基地里看电视,默默地为球队加油。

  相比于黄勇,张效瑞的担忧显然更多一些。由于受到伤病困扰,张效瑞这个赛季缺席了多场比赛。尽管打进两球,但总体表现似乎离期望的还有些距离。当然,张效瑞也有苦衷。由于中邦队整体实力太弱,队员们在大部分时间里只能疲于奔命,很难组织起像样的攻势。另外,不少队员缺乏战术和配合意识,也影响了张效瑞的发挥。

  “很遗憾,没能帮助中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张效瑞说,“其实,我们队一直在进步中。如果再有个一两年,另外再引进几个好的内外援,球队还是很有希望的。”遗憾的是,在联赛才进行到大半时,中邦俱乐部就迫不及待地退出了。“俱乐部转让,这其实也是正常的。对球员来说,也应该接受这样的现实。”尽管说得很轻松,但张效瑞的内心显然不会轻松。“至于将来,等等再看吧,现在谁也不知道。”

  作者

  :本报记者 徐宏斌(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