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津网球十运会总结:1金3银3铜实现历史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10:53 天津日报

  天津网球人22年的全运金牌梦终于在南京变成现实,这个突破历史意义非凡。天津网通网球队在十运会上,为天津代表团贡献了1金3银3铜7枚奖牌和109分,是十运会天津体育代表团中获得奖牌和得分最多的队伍,凸现了网球作为天津优势项目的地位和在全国超强的整体实力。

  天津网球队在十运会上获得单项中份量最重的男单金牌,并在男单、女单、女双、
男双、混双五个单项比赛中全部进入前三名,充分证明他们在各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夺取金牌的实力,在全国找不出第二支这样的球队。天津网球队的整体实力全国第一再次得到印证。

  圆梦的同时,天津

网球还有遗憾,最有希望的男、女团体金牌都未能收归账下,比赛的过程表现出,还缺少起到中流砥柱作用的“关键先生”和“关键小姐”,拿不下关键分。四年前的九运会,天津网球也是代表团中贡献奖牌和得分最多的队伍,那时缺的是顶尖选手。现在有了男、女单打在中国排名最高的孙鹏和彭帅,顶尖选手有了,但还缺乏领袖气质和坚韧顽强的作风。

  为了在四年后的十一届全运会上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天津网球队已着手队伍的再建设。孙鹏、王钰、彭帅、刘南楠、谢颜泽等主力将继续为天津网球的发展奋斗,李、梁双强、张辉、李明、郝瑞等年轻小将是天津网球未来的希望。天津网球志在十一届全运会上实现更大的突破。

  本报记者耿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