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帕查当上空手道撒哈拉以南非洲总教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9:43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10月28日电(记者 任亚秋)据加蓬《团结报》10月28日报道,非洲空手道联合会联盟技术委员会主席,加蓬空手道协会会长,五段高手芒温比·蒙博·瓦帕查,新近被世界传统空手道联合会任命为撒哈拉以南非洲总教头。

  瓦帕查上任后的工作将主要是传授空手道、评估爱好者的水平和颁发段位证书。

  瓦帕查大师现年57岁。在非洲空手道界很有影响。1975年他27岁时赴英国和法国留学,并获得了英国语言学博士学位。在此期间,他喜欢上了空手道运动,并获得黑腰带和三段的段位。回国后,他在邦戈·翁丁巴大学教授英语,并创办了一个空手道俱乐部。1991年,他创办了加蓬空手道协会,积极倡导这项运动。1992年开始,他与加蓬不同武术门类的大师一起创办了加蓬武术之夜表演活动,意在弘扬包括中国武术在内的各门各派武术。加蓬武术之夜每年举行一次,目前已经举办了14届。为传授空手道,他经常到非洲其他国家办培训班或指导训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