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设项调整增80名女选手 乒球双打改团体防中国全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9日01:06 新京报

  本报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周四宣布了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28个大项下小项的新增和调整决定,对中国影响最大的是乒乓球项目的男女双打被确认调整为男女团体,新的调整方案进一步增加了女运动员在奥运会中参赛比例,女子足球、女子曲棍球和女子水球的参赛队伍都从10支增加到12支。

  本次奥运会的项目调整计划由各单项协会提出,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在综合考虑了奥
运会的整体安排后对各协会的新增项目申请和调整作出了最终决定。这项决定的一个明显特点是增加了女性运动员在奥运会中的参赛比例,在总共10500人的参赛人数中新增了将近80个女选手名额。在这项决定中,国际奥委会同意新增田径女子3000米障碍赛,使得田径项目真正实现了男女平等,所有小项都设男女项目。但国际奥委会同时拒绝了女子拳击的设项请求,使得拳击和棒球成为北京奥运会上仅有的两个没有女选手参赛的大项。调整后的奥运会小项由雅典奥运会的301个增加为302个,这些项目设置有望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继续沿用。

  由于中国选手在

乒乓球项目上的强大优势,使得以往奥运会的乒乓球奖牌过度集中在中国选手手中,冠亚军决赛也经常是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为了减少某一代表团对奖牌的垄断、增加比赛的悬念和观赏性,国际乒联提出了在2008年奥运会上将男女双打改为男女团体,有效地防止了中国选手包揽冠亚军现象的再次出现。(郭晓军)

  国际奥委会接受的各单项协会调整决定如下:

  国际足联:女足参赛队由10支增加为12支

  国际曲联:女曲参赛队由10支增加为12支

  国际手联:女手参赛队由10支增加为12支

  国际泳联:新增公开水域游泳男女10公里赛

  国际田联:新增女子3000米障碍赛

  国际乒联:男女团体取代男女双打

  另外:铁人三项、自行车、

现代五项和击剑四个协会请求增加参赛人数的申请还待国际奥委会做进一步讨论研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