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轻守者的下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8:36 竞报

  2比3,曼奇尼输掉了比赛。从某种意义来看,曼奇尼输给的不是罗马队,而是忘记了意大利足球最宝贵的东西———防守。

  本场比赛国际米兰摆出一副全攻的态势,企图借助主场作战的优势和球队出色的状态,续写蓝黑军团在梅亚查球场对罗马队的不败纪录。然而,势态的发展则证明,曼奇尼错了。当国米0比3落后时,人们已经坚信,罗马人这次可以全身而退了。

  国米的问题出在哪里?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是,曼奇尼的战术安排,尤其是在出场球员的安排有很多值得商榷的地方,最突出的就是对贝隆的使用。或许,贝隆的上场让国米的前场更加犀利,然而,面对罗马队这样的激情型球队,排出一个攻强守弱的中场,无疑是把原本就脆弱的后卫线直接暴露在罗马队的强大火力下。而罗马队面对后门大开的对手并没有手软,托蒂和蒙特拉的效率将国米推到了完败的地狱边缘,或许,让他们下地狱,这是对骄傲者和傲慢者最好的惩罚。虽然阿德里亚诺的闪光将他们拉了回来,但也没能阻止

罗马从梅亚查球场带走3分。

  当年,曼奇尼的到来改变了

国际米兰多年以来注重防守反击的风格,独树一帜的打法迅速赢得了俱乐部和球迷的好感。然而,蓝黑军团始终与成功无缘。上赛季,国米创造了17场平局,很多情况下都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追回的。而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一场平局都没有。现在的曼奇尼很多情况下更像一个赌徒,本场比赛最后的4前锋就是例证,此外,丢弃防守,全力进攻也是。赌博会让人发财,但永远无法致富。

  对于意大利足球而言,没有什么比“防守”更为重要了。“链式防守”代表着意大利足球理念最精髓的东西,而“混凝土式防御”则是象征了意大利式防守艺术的至高境界。而当一个教练在亚平宁的战场忘记了“防守”时,那么失败只是时间问题。

  作者:阿力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