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聚齐冰坛“三大流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47 北京晚报

  2005年11月3日正式开赛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比赛中,男子单人滑阵容最为强大,囊括了当今世界花样滑冰技术派和艺术派的代表以及全面型的高手。

  新科状元兰贝尔

  今年年初,兰贝尔以三套完美无缺的动作,征服了所有裁判和观众,在俄罗斯的世锦
赛上顺利封王。

  兰贝尔的特点是滑行感觉好,技术非常全面,他的旋转也继承了瑞士运动员的传统,旋转姿态变化多,速度快,而且具有创新性。他以每秒10圈的“旋风”攻势,高坐旋转王第一把交椅。而兰贝尔的跳跃能力也很强,也是所有男运动员中质量最高的。因为旋转难度比较大,速度快姿态变化多,而且完成质量好,因此兰贝尔的表演非常有感染力。

  花滑鬼才 桑德胡

  去年,加拿大选手桑德胡以优美流畅的舞姿倾倒了京城观众,并博得现场很多女冰迷的尖叫与喝彩。今年,桑德胡还将来京献艺。

  有着良好芭蕾基础的桑德胡8岁开始练习花样滑冰,之所以称他为“鬼才”,是因为他1.78米的身材重心高于一般选手,但他依然可以自如地完成高难度动作,连俄罗斯著名选手、世界冠军普鲁申科,也曾于2003年的大奖赛总决赛上败在他的手下。他独特的艺术气质和优雅的肢体语言,吸引了相当多的冰迷。此次中国行,“冰上舞蹈家”将携新版《探戈》作为短节目的音乐,节奏感很强的打击乐作为自由滑的舞曲。动感的音乐加上“鬼才”的独家动作,相信又将掠夺不少胶片。

  中国功夫 李成江

  李成江在1998年首次夺得全国冠军。2000年初次亮相世锦赛就一鸣惊人,取得了第5名的优异成绩,这是迄今中国男子花样滑冰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2001年世锦赛,李成江再次进入前八。在享有盛名的2000年日本HNK杯比赛中,李成江第一次成功完成了两种高难度的四周跳,夺得第三。在随后进行的2001年四大洲花样滑冰比赛(欧洲以外的选手参加)中,李成江一举击败日本和美国名将夺魁。他还是2004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第三名、中国站第二名。今年,身经百战的李成江将以李斯特的《爱之梦》作为短节目,而自由滑曲目则是电影《十面埋伏》的原声配乐。

  在这场新秀老将针锋相对的沙场,谁将会是最后的王者,只有在激烈的角逐过后才能见分晓。

  票务通订票热线:6406888864069999。本报记者 陈嘉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