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过后论功领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27 竞报

  本报讯十运会战火熄灭后,现在传出最多地有关十运会的新闻就是“论功领赏”。各地纷纷召开庆功会,对有功之臣论功行赏。而最让人关注的就是一枚金牌奖多少钱,谁是奖金王。

  江苏:金牌过多调整奖金

  很多媒体说江苏的金牌奖金额是40万元,但其实是23万元。

  之所以会有17万元的巨大差距,一个是过高的奖金额已经引起国家体育总局注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告诫说,个别单位对于十运会奖牌确定的奖金数额太高,这样做不但不利于运动员的管理和教训,反而容易把风气搞坏。

  另一个原因由于金牌超过了原有预计,所以江苏代表团把奖金数额调整为23万元、8万元和5万元。但是除了冠军的23万元,他们还宣布奖励一套面积为120平方米的住房,房价估计在50万元左右。

  山东:与奥运同步一块金牌12万

  山东省在本届十运会获得了42枚金牌。他们制定的奖励政策与奥运会上的标准一样,一枚金牌12万元,同时该队员的教练也获得12万元的奖励。假如该队员现在在国家队两年以上,那么奖励该队员的启蒙教练,即将该队员输送到国家队的山东教练,但金额要低很多。

  西部:竞争激烈提高奖金

  本届出现奖金数额变化比较大的是西部省份,甘肃、四川、陕西等省份因为金牌数额少而大幅提高了奖金数额。陕西队将奖励教练和运动员各15万元;甘肃队则将奖金从九运会的10万元提高到了25万元。

  重庆:重奖女子100米栏冠军

  四川省

十运会每位金牌选手获得12万元奖金。不过对于女子100米栏冠军刘静来说,由于她具有重庆市协议选手身份,同时将获得重庆代表团的重奖。由于十运会前飞行药检中曝出兴奋剂丑闻,重庆田径队被整体取消参赛资格。在这种情况下,刘静获得的女子100米栏金牌也是重庆代表团所获得的惟一一枚十运会金牌,她所获奖金将在四川所颁发的12万元之上。

  其他省份:10-30万元不等

  广东约30万元;湖南30万元;云南25万元;上海约23万元;北京约20万元。辽宁等更多的代表团都暂定在10万至20万元。(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