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达演练攻防有条不紊 静待京津之战一举出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28 今晚报

  30日即将打响的京津之战关乎两队在积分榜上的最终名次,因此赛前的备战至关重要。在近两天的备战中,泰达队将训练重心转移到攻防演练上,教练组希望队员们以一颗平常心准备好客场挑战北京现代队。

  津青之战中受伤的曹阳伤愈并参加合练,另一名边后卫丁祥瑞也在加紧恢复,暂时缓解了球队的人员危机。在本周的训练计划中,周三和周四是大运动量练习。虽然昨天只有
一练,但由于是分组对抗,因此一点不比前一天的上下午训练轻松。

  分组对抗练习主要是对攻防套路进行实战演练,所以昨天训练中队员们都格外投入。蒿俊闽和张烁已经随国足征战东亚运动会,刘云飞暂时离队治伤,泰达队目前加起来也只有21名队员,因此10对10的对抗分组已接近饱和。在球场三分之一大小的范围内,队员们进行10分钟一节的攻防演练,按照教练组的要求完成边中结合组织进攻、跑位、传接球等各种套路。按理说这些练习是最平常不过的,但场边的主帅刘春明仍对不满意的地方进行细抠。谈到如此严格的要求,刘春明解释道:“北京队不是青岛队,打青岛队我们上半时不好下半时还可以调整,但打北京队对手绝对不会容你有这样的调整机会,毕竟这场比赛的结果对于两队都很重要。”也正因为如此,原本10分钟和15分钟各两节的对抗赛持续了一个半小时。不过教练组并不希望将压力带给队员们,只是希望他们多思考一下技战术方面的事,至于结果要看淡些。

  大战之前有条不紊的备战极为关键,泰达队也正按照自己的节奏开展准备工作。至于如何针对北京队的具体情况制定策略,从而在京津对决中占据上风,俱乐部将在明后两天重点部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