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孤独 痛苦 寂寞——忍得了就能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1:05 中国体育报

  一年半来,我受到过各种善意和不怎么善意的劝阻,也听到过各种所谓的减肥理论。好在我从未发自内心地理会过,否则也不可能有现在。

  起初跑步的时候,一个拥有大夫老公的妹妹跟我说:我们那口子说,你这种大量出汗只不过是减去了水分,只要一喝水就会彻底恢复,没有效果的。我说:如此跑步都不减肥的话,不跑步岂不是更没戏?

  接下来听到的是,吃这些东西没关系,不长肉的。我说:甭自己蒙自己,知道什么叫喝凉水都长肉吗?

  当减肥有了一定效果之后,听到最多的字眼是:你肯定会反弹!我说:我既然有毅力减到现在这个程度,就必有毅力决不让它反弹。

  减下来之后,旁人说:你这种方法太毁身体。我不否认,但我脑子里的观念很绝对:我宁可像现在这样精干结实地愉快50年,也决不肯脑满肠肥地苟活70年。

  不少人跟我炫耀自己为了减肥而投入多少多少。我说:扯淡,如果减肥是依靠金钱堆砌,那世界上就不可能有胖子。还有人说什么为了

减肥参加健身俱乐部或者找伙伴一起锻炼。我说:手段都是次要的,减肥的过程就是孤独的痛苦的寂寞的,你忍得了就能减,忍不了就是自欺欺人。

  言传身教的时候,听到最多的还是诉苦:不吃饭就饿得头晕,运动量大了身体垮了。我说:你那不是饿是馋,你那一大堆

脂肪足够饿上10天半个月不带有事儿的。运动量,人的潜能是无穷的,要想图舒服就甭奢望有个结实漂亮的身体。

  最有趣的是同学聚会,昔日的女孩子们不少都已为人妇,偶尔笑言:男人还是胖一些显得有内涵呀!你现在瘦得这样,似乎一眼就能看到底,好像不牢靠呀!我一乐:如果时光倒流,你们看看谁还肯这么说!

  作者:晓 光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