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职业围棋锦标赛出四强——周睿羊1点击退邵炜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0: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2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于10月27日决出四强。小将周睿羊再度发威,1点险胜邵炜刚。名将周鹤洋、孔杰和谢赫分别击败各自对手,抢得另外3个四强席位。

  年仅14岁的小将周睿羊从网络预选赛开始就锐不可当,在本赛阶段先后将王檄五段和古力七段淘汰。八强战中,周睿羊遭遇邵炜刚九段,“黑马”本色丝毫未减。本局邵炜刚执黑,开局双方一直忍而不发,直到黑93手尖断白棋大龙,棋局才进入混战。战斗中,邵炜刚
错失战机,而白龙则巧妙腾挪,免遭杀身之祸。终局双方共战267手,邵炜刚盘面9点,可惜因超时被罚两点,按应氏规则贴10点,邵炜刚以1点之差告负。

  在另外三盘对局中,谢赫六段执黑1点胜王雷五段;周鹤洋九段执白不计点胜俞斌九段;孔杰七段与刘菁八段展开了一场拉锯战,一直弈至晚上20时40分,双方各罚6点,总用时10小时10分,最终上届冠军孔杰以3点优势击败对手,夺得最后一个四强席位。

  至此,第2届倡棋杯四强全部产生,半决赛将采用三番棋决胜,对阵形势为:周鹤洋对谢赫,周睿羊对孔杰,比赛时间和地点都没有确定。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