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邵佳一让安联球场沸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09: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浪体育讯 在周四结束的一场德国杯比赛中,德乙的慕尼黑1860队主场3-2险胜德甲的杜伊斯堡队,爆出本轮一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中国球员邵佳一,成为这场比赛中的一个关键人物。

  这是邵佳一11个月以来第一次首发,并踢满全场,比赛中邵佳一在第37分钟的任意球得分首开纪录,5分钟后,他助攻前卫莱曼射进了本队的第二个进球。赛后,德国《踢球者》
杂志给邵佳一评了2.5分的高分,这是全队和全场的第二高分,仅次于队长莱曼的2分。

  同时,德国媒体也对邵佳一好评不断,慕尼黑当地媒体介绍到,在开场十五分钟后杜伊斯堡门将科赫化解门前险情,这次进攻也许尚属一次警告,但在37分钟时因1860队前锋赖兴格尔禁区前被对方后卫贝里斯科夫踢倒而判罚的直接任意球则让对伊斯堡队尝到了苦头。邵佳一主罚该任意球,而让科赫吃惊的是,皮球以美妙的弧线穿过了人墙,径直飞向没人看守的球门角落,比分变为1比0。这个中国人在上半场成了全场最引人注目的角色,单是首发破门而让全队领先的任意球就是一次精彩的表演了,而紧接着42分钟时,由于他的漂亮停球与果断传接,最后由1860队长莱曼轻松攻入第二粒进球,这让对手感到了异常大的压力。

  

慕尼黑1860队官方网站的文章介绍到,“二到四个位置会有变化”赛前慕尼黑1860主帅毛勒尔就宣布过。在最终确定的首发名单中,除了门将霍夫曼和替下斯祖卡拉上场的科斯塔外还有长时间坐替补席的邵佳一,而他也是在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担任左前卫,接应唯一的前锋赖兴格尔。于是,重回首发的邵佳一以他上半场精彩的表现让他的登场显得很隆重。37分钟时,邵佳一在偏右位置得到一次任意球,他发现,杜伊斯堡队的人墙有些靠右,于是两步助跑后,将球顺势射向球门左角,进了!坐在转角处的球迷们立即兴奋地欢呼道:“柏林,柏林,我们要去柏林!”而全队也士气大振,仅5分钟后,在邵佳一的巧妙助攻下,皮球又欢快地滚进了球门。队长莱曼18米开外的劲射没留给对方门将科赫半点机会。

  《南德意志报》在报道中对邵佳一的精彩表现做了如下描述:从比赛一开始邵佳一在中场就表现出了令人吃惊的积极性与敏捷性。他与队友的传接配合可以说是十分机智。邵佳一先以一记二十米开外的直接任意球成为本场比赛的第一粒入球,他非常聪明地将球射向了球门左下角,而对方门将科赫却向右方进行扑救。紧接着靠着这个中国人的漂亮的直传球,由1860队长莱曼轻松地将比分改写为2比0。(小席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