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队状态“惨不忍睹” 范甘迪麦蒂铁青着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26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驻休斯敦记者王猛10月26日报道范甘迪铁青着脸,麦格雷迪也铁青着脸。前面那个不铁青着脸的时候实在太少了,可到麦格雷迪一脸严肃的时候,就真是有问题了。

  火箭在过去的两场季前赛中,打得并不好,一定是哪儿出问题了。

  连着两场比赛,火箭最终的比分都没有能够超过80分,这可是个不太好的兆头。上个
赛季,火箭一共有11场比赛没能越过79分这个关口,而在这11场比赛中,火箭输了9场。距离正式的常规赛只剩下两场比赛了,难怪上面那两位脸都是青的。

  姚明说:“是有些担心,这可不是什么好现象,现在应该是状态越来越好的时候,而我们却有些下滑,可能是因为经过训练营有些疲劳吧,这些疲劳不是指身体疲劳,可能是有些精神上的疲劳,我们必须克服这些,不能老去想这些,这样的过程总会有,总是要经历的。”刚刚说完这些,他立刻加上句这样的话,来强调,现在的火箭其实没什么大事:“我只是说可能有这种情况,但是仅此而已,这个不会把我们打败的。”

  没人爱听批评的话,可是火箭必须要正视自己的问题。距离赛季开始已经非常接近了,范甘迪还是连着两场没有在首发阵容里放入阿尔斯通,这两场球,是由麦格雷迪在控卫位置上掌舵的,可似乎效果并不太好。也正是在这两场球中,火箭出现了状态和成绩上的滑坡。

  姚明并不觉得状态的滑坡和麦格雷迪打控球后卫有多大关系,他解释说:“要知道现在是季前赛,我们球队把季前赛看作是一场对抗性更强的训练,既然是训练,所有人都会打,而不是像常规赛那样,仅仅用8到9人的阵容那样。”也就是说火箭的试验依旧在进行。

  范甘迪可比姚明直接得多,说到现在球队的表现,他用了个词来形容:惨不忍睹。“我们看起来就跟一群老头一样,从上个赛季开始,这种情况就有了,只要是打背靠背的比赛,我们的状态就不好。简直太糟糕了这样的比赛,我都实在看不下去了。”范甘迪站在场边狂生气,他一着急连裁判也骂,季前赛就对裁判动火,裁判也就没含糊,伸手给了他一个技术犯规。

  老好人霍华德是这么说范甘迪的:“杰夫说什么,就一定是这样。他是个少见的直爽的,从来不掩饰什么。所以,我们最好还是相信他的话。他说得没错,我们确实打得不好,就好像我们的双脚插进水泥里在打比赛一样,比赛中,有不少时候,我们看起来很慢,尤其是在轮转防守的时候尤其明显,我们需要做得更好一些。”

  轮到麦格雷迪说话了,他眨着眼睛,有些心不在焉,他说:“上场比赛我没打太久,一直在板凳上看,可是这实在不是场好看的比赛。显然,我们要想把所有人都捏合到一起去,还需要走很长的路,如果赛季几天后就开始,我会觉得担心的。”

  可事实上,赛季的确就要在几天后开始,一路高歌猛进,喜形于色的

火箭队,该低下脑袋想想了。

  大洋网—篮球先锋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