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体中心还叫五里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5:12 城市快报

  按照计划,沈阳市将会把现五里河体育场的土地对银行进行抵押,利用贷款建设沈阳奥体中心。奥体中心建成后,沈阳市将对五里河体育场用地进行拍卖,按照“金廊工程”目前的地价估算,现五里河体育场地皮的价值应该在13.5亿元左右,而且在数年时间里还有不小的升值空间,再加上市里准备改造五里河体育中心所需的4.2亿元,一共是17.7亿元。这与沈阳奥体中心的总投资19亿元,只有1.3亿元的差距,再加上一些其他因素,也就意味着沈阳市再投入近两亿元就可以新建奥体中心,而这两个亿将由市财政分两年进行贴补。

  五里河体育场虽然已经被抵押给银行,但在2008年奥体中心建成前并不会被拆除,将依旧发挥其自身功能。由于中国足球队在五里河体育场历史性地第一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所以五里河体育场已经成为了沈阳的标志性建筑,“五里河”的名字已经在全国、甚至世界上有很高的知名度。为了保住“五里河”在国内外的品牌效应,沈阳市决定沈阳奥体中心的体育场依然要以“五里河”命名。

  特约记者科峰/城市快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