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师杯场地让费德勒折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57 竞报

  形状酷似上海市市花白玉兰的上海旗忠森林体育城网球中心位于上海市西南的闵行区马桥镇。其主场馆的建筑面积为30649平方米,可容纳15000名观众,另外还有6片室内网球场和18片室外网球场,是一所专门为ATP男子网球大师杯所建设的专业场馆。不过,这里除了网球之外,还可用于举办篮球、排球、乒乓球、体操等比赛,所有的设施都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准。

  根据设计师、原日本建筑学会会长仙田满先生的介绍,旗忠网球中心最富特色的地方就是其钢结构的顶棚。这个能够组成8片白玉兰花瓣形状的顶棚被设计成为一朵能开启、绽放的“白玉兰”———“花瓣”单片结构自重200多吨,外形长71米,宽46米,高7米,坐落在重1800多吨的环梁上;环梁与每单片屋面之间还设置了机械传动装置,组成开合式屋顶,根据上海多雨以及夏季日照强烈的特点,“白玉兰”可自动开启、绽放,形成世界上最具特色的网球场馆之一。

  2005年10月3日,世界男子单打头号选手费德勒应邀参加了旗忠

网球中心的开馆仪式并充当了嘉宾,对于这座现代化而又充满自然风格的场馆,瑞士人是赞不绝口:“我知道这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网球场,它的美丽已经让我折服。”

  作者:葛小倩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