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上诉得逞 小贝红牌被取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57 竞报

  1红牌变成60欧元罚款 西班牙足协改判令人瞠目结舌———

  红牌=停赛一场,但是当这张红牌出现在贝克汉姆的身上时,就变成了红牌=60欧元罚款,看来尽管足球的规则都是早以定好的,但是当这些情况出现在那些豪门和大腕的身上时,我们却突然发现,原来一切游戏规则都可以被变的。

  在皇马启程去客场挑战拉科鲁尼亚的比赛前,皇马收到了西甲竞赛委员会的正式通知:贝克汉姆与瓦伦西亚比赛中的红牌被取消了,他可以参加与拉科鲁尼亚的这场比赛。

  在上周日的比赛中,小贝在比赛结束前因抱怨裁判的判罚而得到黄牌,接着他在转身之后鼓掌讽刺裁判,主裁判看见后又掏出第二张黄牌,两黄变一红,贝帅哥被罚下场。小贝的红牌无疑令已经缺兵少将的皇马雪上加霜。赛后,皇马向纪律委员会提出上诉,要求取消小贝的红牌。

  在接到了皇马的上诉书后,西班牙足协就此事在周二召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会议最终做出决定:鼓掌动作是发生在队员转身,背对裁判的时候。这个动作并不能显示队员有意冒犯裁判,此外,当值主裁判呈交的比赛报告中也没有提及队员有意冒犯裁判。因此红牌被取消,但是

皇马需要交60欧元罚款。在罗纳尔多、巴普蒂斯塔和齐达内受伤,格拉维森红牌停赛的情况下,贝克汉姆的回归对主帅卢森博格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在本赛季英国人已经为球队贡献了9次助攻。

  在一分钟内连得两张黄牌而被罚下,这已经是贝克汉姆本月第二次犯下同样的错误了。不过在贝克汉姆正在被英国媒体大肆指责的时候,英格兰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松再一次站了出来充当了老好人的角色,他表示了对贝克汉姆的绝对支持:“在足球场上得到红牌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我们不能因为这个而抹杀了贝克汉姆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中的优异表现。我保证,明年德国世界杯上英格兰国家队的队长还是贝克汉姆,他是不可替代的。”

  链接·改判经典事例

  1.乌巴之战:9月3日,乌兹别克斯坦和巴林的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乌兹别克主场1比0获胜。由于日本裁判吉田寿光的一次误判,让乌兹别克失去了一个点球的机会。乌兹别克向国际足联上诉,最后国际足联竟然决定该比赛无效,双方重赛。重赛的结果是1比1,而巴林则在主场0比0逼平对手,最终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国际足联的决定出局。

  2.英超红牌连环翻案,本赛季英超第二轮桑德兰客场0比1负于

利物浦的比赛中,客队中场韦尔什第73分钟推倒了加西亚,主裁奈特直接亮出红牌。而西汉姆客场0比0战平纽卡斯尔的比赛中,客队后卫孔切斯基第54分钟在禁区前干净铲球,被主裁加拉赫直接罚下。随后,受害的两家俱乐部分别上诉。随后,英足总撤销了这2张红牌。而联赛首轮时,纽卡斯尔的耶纳斯因对阿森纳中场吉尔伯托的危险犯规而受领的红牌,也在次日即被改判。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