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李楠又放飞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8 世界体育周报

  李楠的右胳膊有伤,这是尽人皆知的事。21日晚上和江苏队的比赛“小李飞刀”有些钝了,那是手上的伤在作怪。于是,就有人开始怀疑李楠是否还是那个关键时候该出手时就出手的李楠。总决赛,李楠不失时机地出手了,而且是带伤出手。平时拿重物都有些费力的伤臂投起篮来还真是一顶一的准。

  总决赛解放军队和广东队可谓优胜劣汰适者生存的较量。李楠作为解放军队的三杆老
枪之一,与刘玉栋、张劲松一起被教练员频频交替派上场。而每次被换下场后,无论时间长短,李楠都不会忘记做一件事情,拿起随身的冰袋冰敷自己的右肘。

  除了享誉篮坛的“小李飞刀”这个绰号之外,李楠还有一个外号叫“微波炉”,那是因为他是一名慢热型的球员。这一场比赛里,第一节的那个压哨两分球成为李楠热能开启的转折。第二节,广东男篮曾将比分追成19比19,此时李楠强行突破“打3分”成功,帮助解放军队重新夺回领先。第三节李楠更是出手不凡,一次妙传刘玉栋,另外自己还连续扔进了三球,其中有两个是“

小李飞刀”最擅长的三分球!李楠的出色表现多次赢得在场观众的掌声。最后一节李楠又在防守以及掌控比赛节奏上给予了解放军队极大的帮助。

  最后,几乎竭尽所能的李楠回到场下,比赛已经没有悬念了,李楠在比赛被换上换下的过程中一直用手托着的大冰袋,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绑在了受伤的胳膊肘上。

  终场哨音响起那一刻,李楠带着那个有些沉重的大冰袋一块儿蹦了起来,激动地冲向队友们……

  和解放军队几乎所有人的回答一样,李楠说,我们能夺冠靠的是集体的拼搏,靠的是顽强的作风。看到李楠在场上的表现,我们相信了,原来这样的话并不都是空话。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