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男篮 一言难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7 世界体育周报

  【郭士强与记者凑热闹】

  十运会篮球比赛总共有四个赛区,小组赛分为泰州、盐城;9-12名的比赛在镇江;8强决赛则被安排在南京。

  由于泰州拥有东道主江苏队、军旅解放军队,所以从小组赛就开始随队采访的记者们
大多都选择了这个赛区。

  泰州在江北地区,江苏人都说,这里不同于南京,是个比较穷的地方。但是,负责为记者、球队服务的组委会工作人员的热情与周到,却让大家在比赛的最后一天有些不舍。只要是采访男篮的记者,组委会都会安排大巴车接送,虽然类似于班车,有固定的接送时间段,但只要有一名记者没赶上车,组委会都会特意再调一辆车将记者送到赛场,为大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就连辽宁队的助理教练郭士强,到最后也执意要搬来与记者们住在同一间宾馆。

  【票贩子上了一大当】

  南京球票的价格,一般要比泰州高出4倍。从票面上看,南京赛区,球票最高定价为580元,位置在两个球篮后面的两方阵看台上。可是,观众从“黄牛”手中再买过来,可就远远不止这个数了。有些“黄牛”是专门从东北赶过来的“职业票贩子”,原本想趁这个机会大捞一笔,但他们的下场却是纷纷傻了眼。原因是,江苏

男篮没有进入冠亚军决赛,这让一度被炒得很热的票价也一路狂跌,让人难以想象的是,最后坐在篮架后面观看比赛的球迷,有些人竟是用10元钱买下的580元的票。

  那天晚上,南京特别的冷,第一场比赛结束后的发布会被安排在了场馆对面的宾馆里面。从球场走出来,体育馆周围还有许多拿着大把球票叫卖的“黄牛”:“5块了!”【红色蟹黄的大闸蟹】

  这个时候,正是江苏一带产蟹的高峰期。南京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说,最好的蟹,是长在没有污染的那片水域中,那里的蟹黄是红色的。在市场上可以卖出很高的价钱。

  为什么与记者说这个?工作人员话锋一转:可是在我们南京的市场上,那种档次的大闸蟹已经断货了。卖给市民的,都是一些普通的蟹。

  后来,记者才知道原因。为了

十运会的运动员和官员们,南京将这里最好的蟹拿出来招待大家,但由于运动员太多,为了保证大家可以尝到这里味道最鲜美的大闸蟹,市场上很少能够见到这类螃蟹出售。当队员得知这个消息后,相互开起了玩笑:“以后少吃几只!”

  【

总决赛,记者凭票】

  3、4名比赛以及总决赛被安排在了五台山体育馆进行。据说,这是因为篮球比赛是十运会最后一刻决出冠军的比赛项目,所以为了控制记者的人数,组委会采取了一项临时决定:记者需凭票入场。

  比赛当天下午,记者纷纷收到了这样的通知。

  当记者们前往新闻接待处取票的时候,却被意外地告知“没有票了”,工作人员为记者们做出了这样的解释:由于情况通知得比较晚,球架后面的座位票早已经卖了出去,当通知下达后,票务组方面又不得不重花8万块钱买回了一些已销售出去的球票。这样一折腾,回收过来的球票数当然就变得极为有限了。拿不到球票的记者,当然也就看不了比赛,记者们开始“闹事”,纷纷找组委会的工作人员要说法。

  而工作人员第二次出面为记者做出的解释是这样的:这次决赛给记者的票只有有限的150张,而且这150张票,主要提供给中央以及各地的党报。所以,像地方报纸的记者是根本得不到门票的。记者们急了,有些干脆从门口的黄牛手中花10元钱买票进场。很多媒体都没有拿到票而无法进场,即使拿到票的部分媒体也因为不满组委会一定要凭票而不是凭证入场的做法而干脆没来。

  当记者进到球馆后才发现,偌大的体育馆内,其实只坐进了6成观众,而100人左右的主席台上,则零零散散坐了不到30人。

  “最后一场最关键的比赛,被折腾得只看了半场!还没有小小的泰州组织工作做得好!”记者们说道。(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