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本·戈登,天生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7 世界体育周报

  看过上赛季本·戈登表现的人都感慨:这小伙子打替补真有点冤,也许公牛队的主教练斯基尔斯也有同样感受,所以新赛季季前赛,他让戈登出任主力后卫,但是后者的表现却让斯基尔斯犯嘀咕。

  上赛季作为替补的戈登平均每场贡献多达15.1分,以新秀身份荣膺“最佳第六人”,但是公牛前5场季前赛中,出任主力的他却有点水土不服,平均每场仅贡献8.4分。“上赛季
当我以替补身份上场时,我所要做的就是给球队的进攻带来火花,所以新赛季我要学会如何调整自己的得分,这完全是不同的方式,你根本不可以在比赛一开始时便一个人在进攻上单打独斗。”本·戈登觉得自己还需要时间找到替补和主力之间不同之处。

  但是斯基尔斯不想冒险,至少目前在他看来,戈登回到第六人的位置对他自己和球队都有好处。“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斯基尔斯说:“为了防止他的表现持续跌落,我所能做的就是让他离开首发阵容,或许担任替补才是最适合他的,不过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确定这一点,因此我们必须找到令他和我都感觉不错的选择,否则就好像我逼迫他在一个并不舒适的位置打球一样。”

  22日主场对雄鹿,重新回到替补位置的戈登上场17分钟,拿下10分、2次助攻和3次抢断,效率比当主力时明显提高。前5场他平均出场达到了20.8分,除了仅平均得不到10分外,助攻和抢断分别只有3次和0.5次,失误却达到1.67次。

  戈登自我感觉也不错,他说:“尽管从接触篮球开始我就一直希望能成为主力,这的确是件光彩的事。如果你作为首发能比其他球员做的更出色的话,你就应该首发,但如果你更擅长当替补,那么你就该做一位替补球员。我所知道的是,一旦我上场就必须帮到球队,相比较能否首发,我更在乎场上的效率。”

  作者:衣晓军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