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唐正东还不是江苏队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27 世界体育周报

  十运会决赛的比赛开赛以来,唐正东的状态似乎就一直没有调整到最佳,尽管唐正东自己希望能够成为继胡卫东之后,江苏队场上的又一个灵魂人物,甚至从某种程度上说,上个赛季的CBA联赛,唐正东似乎已经开始认为自己在场上有点这个意思了,结果联赛MVP拿到手之后,唐正东随后却在国家队里逐渐迷失了自己。

  回到江苏队本应该是大唐找回信心的时候,但是他好像没有抓住这个机会。在大多数
的比赛里,唐正东有些不济的命中率以及糟糕的体力令他显得笨手拙脚。而江苏队输给解放军队一役,大唐硬是在矮了自己老大一截,并且身体老迈的刘玉栋面前尽失了颜面。

  赛后刘玉栋说起和唐正东的对抗显得一脸轻松,“不吃力,他的特点和弱点我早就清楚了,动作不够灵活,打法比较单一,无论防守还是进攻,只会从一边来,换一个方向就做不出动作来了。”

  那个晚上,江苏队惨败,大唐哭了,全队最高的21分得分并不足够为他证明什么。

  22日晚上,是属于

战神刘玉栋的夜晚,跟唐正东依然没有什么关系。与解放军队大战广东相比,江苏队的比赛显得那么微不足道,唐正东在第三节比赛倒地碰伤右膝,不得不退出了比赛。他离开的时候,只给江苏队留下了7分的贡献。没有唐正东,江苏队依然顺利打败了辽宁小将。

  整个体育馆的人几乎都走完的时候,唐正东被队友搀扶着一瘸一拐地从江苏队更衣室里出来。此刻,冠军解放军队还没有离开,少数等在门外找刘玉栋的球迷看到这位大个子,却没有很快扑将上去,大部分人只是默默地朝他张望了一眼,像是目送这位失落的伤者离去。大唐和队友寂寥的背影似乎折射出当晚作为东道主的江苏队的尴尬。

  

十运会之前,唐正东曾经说,要借助十运会来走出低迷,不知道他是否真正做到了,不过很明显,唐正东还没有成为能够带领球队在逆境中向胜利冲击的人物,而他身上缺少的东西可能还很多。

  作者:叶霞

  (来源:篮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