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盟副总萌生退意斯特恩痛失好助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4:03 竞报

  据联盟内部消息,NBA副总裁拉斯·格兰尼克决定在2005—2006赛季结束后卸任离去。在NBA工作了30载后,格兰尼克的隐退让总裁大卫·斯特恩顿感失去了“左膀右臂”。

  在昨日召开的NBA30支球队高层首脑会议上,格兰尼克公开了自己意欲走下“神坛”的想法。对于“第一副手”想退的决定,斯特恩感到非常惋惜。“拉斯和我已经一起共事29年了,这期间我们俩天天工作在一起。可以说,联盟的每一点发展和进步都离不开他的努力,
全NBA都应该感谢他所做出的巨大贡献,”斯特恩说。

  现年57岁的格兰尼克在NBA领导层工作了整整30年,最近22年他一直作为斯特恩的“第一副手”,为斯特恩提供了鼎力帮助。在处理联盟内部的所有重大事务时,几乎都能见到格兰尼克的身影。他亲自出席了最近四次联盟和球员工会之间进行的劳资谈判,还从1980年至今,一直负责协调NBA同全美电视广播网的转播协约问题。联盟从当初的22支球队逐步发展壮大到现在的30支球队,格兰尼克是这一伟大成就的直接“见证人”。

  “我觉得是时候我该退下来了。能够取得如今的成绩,非常感谢大卫以及各支球队老板们的支持。”面对各方挽留,格兰尼克已下定决心离去,“能够和世界上最出色的一群领导者一起工作,我感到非常荣幸。现在,联盟已经建立了空前雄厚的基础,我可以放心地离开了。”虽然新赛季结束后格兰尼克就将“下台”,但他还不会就此远离NBA。届时,他将转而出任联盟总裁的高级顾问,并将继续连任NBA在美国篮协中的首席代表以及“名人堂”主席之职。

  作者:韩彬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