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狗嘴吐不出象牙 凯泽主帅惹火烧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2:13 新闻晚报

  世人曰:体育是和平年代的战争。可一旦将政治带入体育,这场战争就会变得危险无比。但显然,仍有一些笨蛋不明白这个浅显的道理,比如德甲凯泽斯劳滕主帅亨克,由于在前天晚上结束的一场德国足协杯中用带有政治性歧视的言语辱骂对手,亨克目前成了全德国的“过街老鼠”。

  在这场原本不是焦点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凯泽斯劳滕最终以4:2战胜了爱尔福特。
但在比赛中,由于对方在凯泽斯劳滕球员舍恩海姆受伤倒地后没有立即将球踢出界外,异常激动的凯泽斯劳滕主帅亨克对着爱尔福特球员破口大骂:“你们这帮该死的东德人,你们这帮自慰者!”

  刺耳的辱骂像针一样扎入了主队球员的心。在赛后接受采访时,爱尔福特主帅多切夫愤怒地说道:“我无法理解一名主教练怎么能用‘该死的东德人’来辱骂我的队员,这种行为是无法原谅的,他(亨克)侮辱了整个地区。”

  在亨克闯祸后,凯泽斯劳滕主席雅吉立即向爱尔福特表示了歉意,并且对亨克作出罚款一万欧元的处罚决定,这笔款项将捐赠给爱尔福特青年队用于球队建设。然而对于狗嘴吐不出象牙的亨克来说,一万欧元的罚款显然是远远不够的。据悉,德

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已经介入此事,他们要求亨克为此上交一份书面陈述。

  在重重压力下,亨克表示愿意为自己的行为道歉,但他仍极力狡辩称,自己当时并不是针对整个爱尔福特。

  在传奇教练雷哈格尔的带领下,凯泽斯劳滕曾经在1997至1998赛季创造过以升班马夺取

德甲联赛冠军的
神话
。但“红魔”军团近些年已经风光不再,本赛季十轮过后,他们仅积7分排在德甲积分榜的倒数第三位。因此德国媒体普遍认为,远忧加上近患,很可能加速亨克的下课步伐。作者:晚报孙文祥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