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季前赛 湖人“优质开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1:28 中国体育报

  夏威夷的训练就像度假,本月19日在巴克斯菲尔德和华盛顿奇才队的比赛才是湖人季前赛真正的开始。四场比赛,湖人加时胜奇才,主场负掘金,之后又两胜山猫,3胜1负的成绩让重新上任的“禅师”和科比的精神饱满了些许。

  今年夏天,在遣散了老将格兰特后,湖人对阵容做了巨大的调整,补充了麦基、斯马什·帕克、夸梅·布郎等新鲜血液,但也失去了像卡龙·巴特勒这样正值当打之年的虎将。
为数不多的季前赛是他们演练阵容的最好机会,毕竟没人愿意拿11月的常规赛来培养新军——要知道,全世界都等着看新赛季的湖人如何杀进季后赛。

  四场比赛,“禅师”沿用了同一套先发阵容:布郎和奥多姆打前锋,米姆中锋,科比与斯马什·帕克组成后卫线。奥多姆正在努力向“组织前锋”的模式上转变,对奇才,他拿下12分和6次助攻,对山猫,他的表现更加全面,全场得到12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这两战湖人也均战胜了对手。湖人的另一个发现是夸梅·布郎,这位昔日的“

状元秀”在四场比赛里均出现在了先发大前锋的位置上,对阵旧主奇才,布郎贡献19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在终场前29秒时,布郎抢下进攻篮板,接着又是两罚两中,使湖人以111比108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分,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对掘金,布郎又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

  当然,四场比赛暴露的问题也显而易见,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新阵容的防守不利。四场比赛,湖人失分达到了101分,而在遏制对方箭头人物方面做得也不理想。阿里纳斯为奇才拿下了27分6次助攻;安东尼只打了28分钟,就拿下26分8个篮板和6次助攻,全场没有一次失误;卡罗尔和布雷泽克两战分别为山猫拿下21分和20分。

  科比永远是湖人的焦点,他依旧是湖人最强的火力点。四场比赛他平均得到24分,在和奇才的加时赛中,科比在最后时刻抢断成功,使对手失去了最后一击的机会。对阵山猫的第一场,科比只打了25分钟就拿下27分,第二场,在终场前50秒科比中投命中,帮助湖人奠定胜局。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但新教练、新阵容的湖人在季前赛已经有了个不错的开局,剩下的就是看他们如何把这样的势头保持下去了。

  作者:扈建华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