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周睿羊扳倒古力进八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6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通过网络预选赛进入第二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本赛的14岁小将周睿羊继续胜利前进,25日他不计点胜国内等级分排名第一的古力七段,闯入8强。

  本次比赛的另一匹“黑马”曹恒珽五段未能继续“爆冷”,他倒在了邵炜刚九段的“刀”下。在23日的首轮比赛中,曹恒珽淘汰了常昊九段。

  古力向以“力大”著称,没想到此番他和周睿羊“掰手腕”居然落了下风。棋至中局,执白的古力本想在黑棋右边阵中“求活”,不料却“葬身鱼腹”。此后黑棋又在下方白阵中生出事端,通过打劫吃掉白棋10多个子,并把“白空”变成了“黑空”。作为交换古力吃掉上边黑棋数子,但明显得不偿失。眼见形势不利,古力铆足了劲要对右上方的黑棋“下毒手”,但周睿羊安然做活,掐断了古力的最后一丝胜机。

  老将聂卫平九段未能再进一步,他在本轮负于实力强劲的周鹤洋九段。俞斌九段执白不计点胜彭荃六段,成为8强中硕果仅存的“老同志”。

  首轮轮空的卫冕冠军孔杰七段力克罗洗河九段,也进入8强。此役双方杀得昏天黑地,最后孔杰在巨龙对杀中胜出,罗洗河只得俯首称臣。上届亚军王磊八段则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他执白负于谢赫六段,惨遭淘汰。此外,刘菁八段和王雷五段分别击败了丁伟八段和王煜辉七段。

  创办于2004年10月的倡棋杯赛是当今中国棋坛奖金最高的职业棋战,冠军奖金为40万元人民币。本届比赛的8强战将于27日继续在中国棋院进行。(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