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小巨人步入"巨星"行列 姚明:让保险单为我打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1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7日电重庆晚报报道,马拉多纳为他的两条腿各上了1000万美元的保险,舒马赫5.8亿美元的保险金为他全家保驾护航。近日,姚明也踏入巨星购买保险的行列。据悉,继一年前瑞泰人寿刚刚进驻中国时便购买了该公司旗下的投连险产品后,姚明再次追加了该保险公司的投连险保单,但具体保单金额,姚明并没有透露。按理说,姚明身上有着花不完的钱,而且又刚刚在夏天与火箭续签了5年7600万美元的大单,只要他把钱存起来,一辈子都不用再为钱发愁了,那为什么“小巨人”还会一再“出手”,“将投连险进行到底”呢?

  姚明为何选择保险理财

  在目前的所有投资方式中,只有多元投资能够带来相对最稳定、最高效的收益。但是对资金有限的个人来说,多元投资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这可能是许多人对单元投资情有独钟的原因。就拿购买股票来说,很多人有钱后会选择一味地购买股票,希冀短期内暴富;而股票的风险很大,从短期的眼光来看,股票市场上,2000年的1块钱,在今天只值6毛钱左右了,5年缩水将近一半。因此,如果用长期的眼光来看,既要避免投资单一

股票的风险,又想获得相对稳定的高收益,同时还不想过多地拖累自己的精力,最好的办法就是委托专业的“
理财
专家”进行多元投资。

  谈及自己买保险的初衷,姚明对记者说:“把钱委托给朋友,一怕他不把你的钱当钱,二怕他把你的钱当成他私人的钱,这些可能都会影响到你的钱的收益。”在对多方面的得失利弊进行过权衡之后,姚明觉得还是选择保险这种理财方式最为稳妥。姚明说:“要让保险单为我打工。”

  姚明:不希望被“跟风”

  事实上,将近两年前,瑞泰人寿刚刚进驻中国时,姚明便已开始关注此事,当时他就通过经纪人预订了投连险产品。据姚明的经纪人介绍,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在年轻人的财富观也随之发生了转变,把钱存起来并不意味着你的财富会持续增长,而只有让钱流动起来,才可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投资理财应该有良好的心态,要建立长期投资的理念。”姚明对此已小有心得。不过,考虑到自己的“明星效应”,姚明并不希望很多人“跟风似的”也开始买保险。对于那些渴望自己理财的年轻人来说,姚明也提出了自己的一点建议。他觉得,年轻人不要追求一夜暴富,也不要计较短期盈亏,投上三年五年,仍旧是短期投资,要想进行长期投资,应当有投上30年、50年的预先设计。

  享受理财乐趣

  姚明自从去年购买了投连险后,闲暇之余也会关注该公司的每日投资账户报告。由于不同账户的每日盈亏情况都能在上面显示出来,近一年来,成长型账户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他账户均表现良好,而且这些账户之间可以自由转换组合,因此有赔有赚,投资收益透明,这便是所谓“投资理财”的乐趣。

  不过对于姚明而言,赚钱还只是个“副业”,把球打好才是他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新赛季开战在即,

火箭队仍然存在着问题,姚明自己也处在脚伤调养以及同新队友的不断磨合、相互熟悉的过程当中。如果能像姚明所说的,实现“球财两旺”,那简直是件再完美不过的事情。

  巨星购买天价保险

  诺维茨基:5000万美元

  2003年夏天,德国篮协为了征召小牛球星诺维茨基随队征战欧锦赛,特意为诺维茨基买了一大笔价值5000万美元的保险。倒霉的是,“诺天王”在同法国队的一场热身赛中还是扭伤了脚踝,这让德国篮协不得不赔偿小牛高额的保险费,因为小牛同样为诺维茨基参了保。

  马拉多纳:2000万美元

  上世纪80年代末,“球王”马拉多纳还在意大利那不勒斯队踢球时,保险公司曾经分别为他的两条腿各上了1000万美元的保险,在当时轰动一时。

  迈克尔·舒马赫:5.8亿美元

  F1作为全世界风险系数最高的竞技体育运动,其车手们的保险及赔偿合同一直处于高度保密状态。2004年,当“车王”迈克尔·舒马赫的价值5.8亿美元保险金被泄露出来时,简直令人咋舌。

  贝克汉姆:1.5亿美元

  “万人迷”贝克汉姆的“黄金右脚”可是比黄金还金贵。2002年世界杯前,小贝曾花费1.5亿美元重金,专门为自己的右脚买了份保险。他这样做是有前车之鉴的,由于在冠军联赛上被杜舍尔铲伤,小贝险些无缘世界杯赛。

  什么叫投连险?

  投连险就是投资连接保险业务的简称。投资连接险最主要的功能就是投资保障功能和帮助客户分散意外风险。该险种是一项非常专业的工作,技术含量很高,先要认真分析客户需求,再收集大量经验数据进行精算分析,进行产品开发、核保、核赔,每个环节都需要丰富的经验和知识技能。欧洲的经验表明,投连险是目前社会接受程度最高的险种之一。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