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国通过反兴奋剂国际公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8: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昨天在巴黎宣布,在不久前结束的该组织第33届会议以122票通过了《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简称“反兴奋剂国际公约”)。这是全球第一个旨在反兴奋剂的有普遍国际约束力的法律文书。

  据教科文组织总干事松浦晃一郎在会上介绍说,公约为各国政府提供了一个法律框架,以便在打击蔑视体育道德和社会的价值同时危及运动员健康的祸害的努力中进行国际协调
。他表示,如果有30个教科文组织会员国批准公约,公约将生效。他希望2006年1月在意大利都灵举行的冬奥会之前,公约就能生效。

  关于检查和制裁,新公约规定,全世界的所有运动员都要接受同样的规定,并定期接受检查,并对任何违反行为作出统一的制裁。据新华社(来源:成都日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