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耿:小贝红牌之争 错综复杂的红绿灯游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7:59 东方体育日报

  贝克汉姆正在驶往里亚索尔的路上,突然被红灯拦住了去路,但是转眼之间,红光变为绿光,小贝领受的红牌换成了登机牌。足协就像一个交通警察,用红绿灯维持着联赛的秩序,影响着比赛的进程。

  如果说足协的解禁令给人员不整的皇马送去了阵容平衡,西班牙足协也在这场游戏当中利用掌管红绿灯的权力玩了一把政治平衡。皇马频受裁判“迫害”是从2004年底的西班
牙足协主席选举结束后开始的,弗洛伦蒂诺站错队伍,没有选择支持比利亚,结果比利亚在拉波尔塔等人的支持下获得连任。比利亚上任之后该答谢的答谢,该打击的打击,皇马就在受打击之列。

  只是足协所属的裁判委员会的打击手法太过粗糙,没有技术含量,基本每次都被皇马抓住把柄,甚至舆论开始同情皇马——“朝中无人真难!”如果比利亚这个政客还算职业,他该考虑如何搞下平衡借以堵住说他偏袒的嘴,比如不痛不痒地教训一下宠儿巴萨,就像这次一样。

  梅西的黄牌没被摘去,但是,足协已经给他一个更实质的大礼——解决了他的身份问题。而且还在解决过程中施展了一些“手法”,本来梅西已经错过联赛报名日期,但是足协认为梅西可以巴萨青年队队员的身份参赛,其实谁都知道,梅西那份续约合同是份成人的职业合同。

  有了这份大礼,巴萨夫复何求?再说梅西遇到的是黄灯,又不是禁行的红灯。巴萨只要配合着足协高起轻落的板子痛苦地呻吟一下就可以了,表现得越是不满,戏就演得越好。可以想见,巴萨虚张声势的上诉最终是会不了了之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足球的地方也会有政治。贝克汉姆的红牌事件使得各方力量瞬间站成了如此立场不同的阵营,足协在用红绿灯取舍,媒体根据亲疏关系站队。

  加泰罗尼亚的报纸当然同情巴萨。《世界体育报》的封面大标题只有两个悲愤的大字:丑闻!“足协竞赛委员会取消贝克汉姆的红牌,解放了英格兰人,他可以代表皇马在里亚索上场比赛了。巴萨将根据电视录像进行上诉,要求得到一个公正的判罚!”

  首都马德里的报纸当然在为皇马弹冠相庆。《阿斯报》认为,红牌并不会抹杀贝克汉姆在本赛季的优异表现,反而会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他对于球队的重要性。《马卡报》则说,事实真相终于弄清,“事发时贝克汉姆和伊巴内斯都是背对着对方,不知道主裁判是怎么发现所谓的‘侮辱’的。”

  英格兰的报纸跳出了你是我非的争论,转而讨论贝克汉姆的人性。《泰晤士报》奇怪:为什么30岁的贝克汉姆被20岁的鲁尼带坏了,越来越不成熟?其实,它是没有发现小贝老奸巨猾,他是背对着主裁判鼓掌,泄火之余还为自己留了一条后路。

  :刘耿(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