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甲谢联欲购冠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06:09 深圳商报

  足协关注“关联球队”“实德系”面临解体

  英甲谢联欲购冠城

  英格兰谢菲尔德联队负责人凯文·麦克比日前宣布,他们将收购一家中国俱乐部,然后按谢联队的运作模式管理这家俱乐部。消息人士指出,凯文·麦克比指的是四川冠城俱乐
部。几天前,他委派了谢菲尔德联队的梯队教练冯峰赴四川进行了考察,并与冠城俱乐部达成了基本的共识。

  此时传出四川冠城俱乐部可能被收购的消息并不让人意外,这是因为早在一个多月前,大连实德的老板徐明就已经下定决心要让实德与冠城脱钩,以摆脱圈内外对“实德系”的指责。

  有关“实德系”的话题早已是老生常谈了,即使前不久大连实德队刚刚第八次夺取联赛冠军时,围绕着他们从“关联球队”处拿到18分的说法也一直没有停息。据透露,中国足协的领导也始终关注着这个问题,副主席南勇曾多次敦促大连实德以及与之相关联的四川冠城采取措施,尽快处理两家俱乐部之间的关系。在此情况下,一个多月前,徐明曾派实德公司副总隋信敏赴成都会晤了四川省体育局与四川省足协官员,委托他们马上展开转让工作。

  现任谢菲尔德联队梯队教练的冯峰曾在四川队服役多年,在听说

冠城俱乐部将转让的消息后,他于日前回到了成都,代表谢联进行考察,并与冠城方面进行了密切的接触。

  冯峰上周日返回了英国,而谢联主席凯文·麦克比随即宣布了即将收购中国某家俱乐部的消息,这之间肯定有必然的联系。如果谢联真的成功收购四川冠城,将开了国外俱乐部介入中国联赛的先河。

  另据了解,四川冠城也并不仅仅只有谢联这一个下家,目前,重庆、上海等地多家企业也表示了介入四川足球的兴趣,冠城转让将是无可挽回的事情。这也意味着前段时间风传的实德系将再度扩军的说法不攻自破。

  值得一提的是,时值赛季末,转让已经成为了中

国足坛的一股风潮。十运会期间,上海中邦俱乐部以2000万元的价钱转让给了上海九城公司。而中甲球队延边世纪队几天前以1800万元的价钱卖给了前
辽足
老板程鹏辉。目前,成都五牛、湖南湘军、上海国际、沈阳金德、辽足等多家俱乐部都在寻求转让。

  作者:深圳商报特约记者舒桂林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