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海外侨胞郭得胜基金为国家游泳中心捐赠五千万港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7:37 中国新闻网

  新鸿基地产郭得胜基金昨天捐赠5000万港币,用于国家游泳中心的建设。市委书记刘淇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市长王岐山接受捐赠,并向新鸿基集团董事局主席郭炳湘先生赠送捐赠证书和纪念品。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主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郭炳湘先生表示,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中华民族的百年盛事,全国人民和全世界海外华侨华人无不为之感到自豪和骄傲。作为经商多年的爱国侨胞,从
父辈郭得胜先生创业至今,我们一直十分热爱祖国,积极关注和支持国家的发展,真诚期盼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强盛。我们愿意为办好2008年北京奥运会尽一份绵薄之力。

  刘淇代表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新鸿基集团和新鸿基地产郭得胜基金支持建设国家游泳中心表示感谢。他说,北京成功赢得2008年奥运会承办权的背后,有中国的强大,有全国各族人民的支持,也离不开广大港澳台同胞的共同努力。三年多来,北京全力筹备2008年奥运会,各方面工作保持了良好的推进态势,筹办奥运对首都

城市建设的推动作用正越来越突出地显现出来。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通过的“
十一五
”规划的建议中,专门提出要办好2008年
北京奥运
会,市委九届十次全会也对进一步做好奥运会筹办工作做出了部署和安排。北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朋友的支持参与下,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体现出“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大众参与”的特色。刘淇还向客人介绍了北京筹办奥运会的情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以及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出席捐赠仪式。(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汲传排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