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公司终于成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6:4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大伟)昨天,中超委员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成立筹备会议。酝酿多时的中超公司终于得到了总局的批复而正式宣告成立。

  原定一天半的中超工作会议缩水成半天进行,谢亚龙与南勇均出席了昨天的会议。除了现有的14家中超俱乐部代表之外,刚刚从中甲联赛升中超的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两家俱乐部也作为列席代表,旁听了本次筹备会。会议宣布,明年的中超从3月11日开打到10月中旬结
束。包括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在内的16支球队将参加30轮联赛。恢复升降级,年终降级两队,从中甲联赛升级两队。取消2004年和2005年两个赛季弥补中超联赛因为参赛队数量少而设置的中超杯赛;计划扩大足协杯参赛队数量,除了目前的中超、中甲队伍参赛以外,考虑增加部分乙级队伍参赛。足协杯的总决赛,参赛双方俱乐部可以协商,在一场定输赢和主客场之间进行选择。明年七八月德国世界杯期间,虽然没有中国队参加,但联赛还是要为世界杯让路。

  中超公司宣告成立是昨天的重要议程。本次筹备会议向16家俱乐部代表分发了《中超公司章程(意见稿)》。当中写明:中超公司的资本总额为200万元人民币,中

国足协出资72万元,占有36%的股份。包括厦门蓝狮和长春
亚泰
在内的16家中超俱乐部分别出资8万元,各占有4%股份。年末的分红也将根据股份权益来进行具体计算。如果2005年赛季结束后有俱乐部退出或转让,或是厦门红狮和长春亚泰两个“升班马”不符合中超标准的情况发生,足协则决定由自己来填补空缺的股金和股份比例。

  中超公司章程草案公布后,原定下午进行的讨论被取消。有俱乐部老板表示,中超公司的资金总额和股份比例调整令俱乐部明显吃亏,他们还要经过集体商量研究再以书面形式将对中超公司章程的修改意见呈报足协。不过也有不少老总表示,明年中超联赛章程的公布包括恢复升降级对于俱乐部来说是好消息,对于明年的经营和商业开发肯定将会有所帮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