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外电热评:全运会金钱开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5:44 深圳晚报

  40年来,全运会是中国最为重要的体育赛事。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的全运会与中国的经济同步繁荣起来。现在,中国运动员获得奖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与此同时,国家继续坚持,体育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夺取奖牌,给13亿中国人注入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自豪感。

  尽管中国的经济改革给中国体育界带来了很大影响,但是北京奥运会组织机构保证,
中国将继续利用体育作为展示中国国际地位不断增长的重要展台。

  中国全运会的开支相当可观。据说,江苏省举办这次全运会的体育设施开支就达到了12亿美元,其中包括南京的奥林匹克中心。此外,举办全运会也花费了5300万美元。

  此外,每个省份都花费了大量金钱训练运动员。辽宁的媒体报道说,全运会上的一块金牌费用高达1000万人民币。上海的体育年度预算达到了3.5亿人民币,其中1.7亿人民币花在了今年的全运会上。江苏省每年用于体育的预算达到了3.3亿人民币。由于投资巨大,江苏在全运会奖牌榜上名列前茅。

  商业努力保证了运动员能够得到更多的奖金。如果今年的全运会真的削减获奖运动员的奖金和其他奖励的话,也就是说真正按照每枚金牌奖金不超过20万人民币的话,主办全运会的江苏省要花费大约2000万人民币。

  不过,这种分配机制意味着中国体育的重点向一流运动员倾斜。与此同时,由于资金有限,普通人参加体育活动的机会减少,因为多半体育设施都要付费。(据法新社)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