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让保险单为我打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0 竞报

  马拉多纳为他的两条腿各上了1000多万美元的保险,舒马赫5.8亿美元的保险金为全家保驾护航。近日,姚明也踏入巨星购买保险的行列。据悉,继一年前瑞泰人寿刚刚进驻中国时便购买了该公司旗下的投连险产品后,姚明在日前再次追加了该保险公司的“投连险”保单,但具体保单金额,姚明并没有透露。按理说,姚明身上有着花不完的钱,而且又刚刚在夏天与火箭续签了5年7600万美元的大单,只要他把钱存起来,一辈子都不用再为钱发愁了,那为什么“小巨人”还会一再“出手”,“将投连险进行到底”呢?

  为何选择保险理财

  在目前的所有投资方式中,只有多元投资能够带来相对最稳定、最高效的收益。只是对资金有限的个人来说,多元投资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这可能是许多人对单元投资情有独钟的原因。就拿购买股票来说,很多人有钱后会选择一味地购买股票,希冀短期内暴富;而股票的风险很大,从短期的眼光来看,股票市场上,2000年的1块钱,在今天只值6毛钱左右了,5年缩水将近一半。因此,如果用长期的眼光来看,既要避免投资单一

股票的风险,又想获得相对稳定的高收益,同时还不想过多地拖累自己的精力,最好的办法就是委托专业的“
理财
专家”进行多元投资。

  谈及自己买保险的初衷,姚明对记者说:“把钱委托给朋友,一怕他不把你的钱当钱,二怕他把你的钱当成他私人的钱,这些可能都会影响到你的钱的收益。但是,如果这个朋友没有自己的钱,不会在他的利益和你的利益之间摇摆,那他就能够精心照顾你的钱了。”在对多方面的得失利弊进行过权衡之后,姚明觉得还是选择这种理财方式最为稳妥。姚明说:“要让保险单为我打工。”

  姚明:不希望被“跟风”

  事实上,将近两年前,瑞泰人寿刚刚进驻中国时,姚明便已开始关注此事,当时他就通过经纪人预订了投连险产品。据姚明的经纪人介绍,随着经济和社会的不断发展,现在年轻人的财富观也随之发生了转变,把钱存起来并不意味着你的财富会持续增长,而只有让钱流动起来,才可能获得更多的收益。

  “投资理财应该有良好的心态,要建立长期投资的理念。”姚明对此已小有心得。不过,考虑到自己的“明星效应”,姚明并不希望很多人“跟风似的”也开始买保险。对于那些渴望自己理财的年轻人来说,姚明也提出了自己的一点建议。他觉得,年轻人不要追求一夜暴富,也不要计较短期盈亏,投上三年五年,仍旧是短期投资,要想进行长期投资,应当有投上30年、50年的预先设计。

  享受理财乐趣

  姚明自从去年购买了投连险后,闲暇之余也会关注该公司的每日投资账户报告。由于不同账户的每日盈亏情况都能在上面显示出来,近一年来,成长型账户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他账户均表现良好,而且这些账户之间可以自由转换组合,因此有赔有赚,投资收益透明,这便是所谓“投资理财”的乐趣。

  不过对于姚明而言,赚钱还只是个“副业”,把球打好才是他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新赛季开始在即,

火箭队仍然存在的问题,姚明自己也处在脚伤调养以及同新队友的不断磨合、相互熟悉的过程当中。如果能像姚明所说的,实现“球财两旺”,那简直是件再完美不过的事情。

  链接1 什么叫“投连险”?

  “投连险”就是投资连接保险业务的简称。在北欧,拥有150年历史的瑞典斯堪的亚保险集团是该地区最大的金融服务和保险集团。作为该集团的旗下成员,瑞泰人寿则是首家进入中国市场的保险集团,投资连接保险正是该集团的主打产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