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发话洋面孔出任CEO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0 竞报

  本报讯昨天,在香河进行的中超工作会议上,中超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中超委员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成立筹备会议。除了现有的14家中超俱乐部代表之外,刚刚从中甲联赛中升超的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两家俱乐部也作为列席代表旁听本次筹备会。

  会议最重要的议程是中超公司正式宣告成立。在足协给各俱乐部下发的中超公司章程草案当中写明中超公司的资本总额为200万元人民币。而其中中国足协出资72万元占有36%的
股份。并决定中超公司CEO由外籍人员担任。据悉,足协所持有的36%的股份初定由福特宝方面进行管理。

  余下的54%的股份将由包括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在内的十六家中超俱乐部分别出资8万元占有4%股份。如果由于升降级的特别情况所引起的股份空缺将由中国足协占有。

  昨天的会议并没有涉及到关于公司组成人员和公司的具体操作问题。然而一名与会的足协官员表示,足协已经拟定了一份中超公司章程,并派发给各个俱乐部的代表,这些事情完全按照法律上程序来进行。而昨天的中超会议也基本是足协的一言堂。在中超公司章程草案公布时也没有给俱乐部讨论时间,原定下午的讨论也被取消。中午12点半会议结束后老板们就各奔东西了。在临行前有老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明年中超联赛恢复升降级对于俱乐部来说是好消息,对于明年的经营和商业开发有所帮助。

  作者:张鑫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