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公司成立大事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0 竞报

  1.2001年阎世铎提交了“关于俱乐部参加中国足球协会超级联赛的申请、审核办法”,同时也提出改组足协属下的福特宝公司,结束其官商面目,让中超联赛更符合市场规律,更体现各足球俱乐部的利益。

  2.2003年5月,中国足协决定将次年中超等一系列商务开发的任务交给属下的福特宝公司,“霸占”中国联赛9年之久的IMG公司将在中超来临之前与中国足球拜拜。

  3.2003年6月,福特宝提出中超招商框架,在中超临近的关口,足协将2004中超商务开发和招商工作交给了福特宝公司。

  4.2004年2月中超委员会成立,并对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拥有一定的发言权。

  4月,福特宝机构震荡,副总被调离,中层频繁辞职,曾是IMG高层管理人员的拓亚公司的董事长埃弗瑞上岗。此次高层变动标志着福特宝独家垄断商务的时期结束。

  5.2005年1月,中国足协将由过去授权福特宝公司负责开发中超联赛市场,转由授权中超委员会负责开发管理。

  6.2005年为中超商务开发和组建中超公司的过渡期,在过渡期内,中超委员会成立商务开发小组,一是与福特宝合作开发2005年中超商务资源,二是积极筹备组建中超公司,该公司2006年开始独立运作。

  7.2005年10月24日,国家体育总局批准成立“中超联赛股份公司”。这也标志着中超公司的组建计划正式启动。

  作者:孙砚

  (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