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法兰克·苏———英格兰历史上第一位华裔国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0 竞报

  他,被认为是二战期间英格兰最出色的前锋———

  这是一个古怪的名字,一个汉姓,加上一个英文名。英格兰足总记录上的英语原文是:FRANKSOO(法兰克·苏),并且在边上有一个小注:真名:HANGY.SOO。

  斯托克城足球俱乐部的档案中,他的生卒资料是:1914年3月8日生于斯托克城东南部
的巴克斯顿,1991年1月25日死于斯塔福德郡的切德。

  最震撼人心的是:这位苏先生不但是英格兰的第一位华裔足球运动员,而且在1939年到1945年的二战期间,他是英格兰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在上世纪30年代到40年代间,他为斯托克队打了173场职业联赛。1945年,他以5000英镑转会卢顿城市队,并且在3年间,踢了78场联赛和杯赛。后来,他应邀前往以色列担任国家队教练。他曾经9次担任英格兰国家队队长,是历史上第一位入选英格兰国家队的非白人人种,也是唯一一位入选过国家队的亚裔运动员。1945年2月3日,在著名的英格兰对阵苏格兰的维拉公园一战中,苏和斯坦利·马休斯(StanleyMatthews)、内尔·富兰克林(NeilFranklin)一起组成著名的英格兰铁三角。

  英格兰足总方面证实:苏先生是

二战期间英格兰最出色的一位前锋。(来源:
竞报
:)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