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萨米·张———英格兰历史上最著名的华裔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4:50 竞报

  他,曾率领球队杀入联盟杯决赛———

  萨米·张于1932年出生在艾宾顿。他的父亲是中国人,对足球一无所知。在艾宾顿,张一家是唯一的亚裔家庭。“因为我的父亲与众不同,在学校,我总是受尽嘲讽和揶揄。他们甚至用东西扔我,强行把我的眼皮往上拉。”

  “足球成为唯一让我摆脱困境的东西。”张补充道,“我是学校一队的队长,这种荣誉让我觉得好过些。”

  张不久被特德·德拉克发掘,而后成为汉丁顿队的边翼。随后,他还转会过诺维奇,最后留在了沃特福德。退役后,张曾经是当时闻名欧洲的狼队的助理教练,在1972年,他成功带领狼队打入联盟杯决赛,并赢得1974年的英国联赛杯。

  张也曾经在瑞典瓦斯特拉斯队执教过。他回忆道:“当时埃里克松是哥德堡的领队,我们经常交谈。记得有一次,埃里克松狠狠地批评了英国442的队型体系。我当时觉得他有点针对我,所以我当着所有人的面站起反驳:‘这个国家最成功的俱乐部是哪支?’他回答:‘哥德堡。’我说:‘是啊,哥德堡采用的防守体系是什么?是英国人的体系,也就是442阵型。’我想,当时我把埃里克松给推到了争论的焦点。”(来源:

竞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