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科技奥运研究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0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系列运动健身食品的开发及市场拓展》的研究成果鉴定会10月25日在京隆重举行,该课题是北京康比特威创体育新技术发展公司和中国食品工业发酵研究院共同承担的北京市科委《科技奥运专项——绿色奥运关键技术研究》课题中《系列运动健身食品的开发及市场拓展》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鉴定会主要针对课题组已经完成的《威能运动饮料》和《加速运动饮料》的配方设计、工艺研究和运动人体功效实验等三部分工作所取得的成果进行鉴定和评审。

  此次奥运科技成果的鉴定会受到相关各级部门的高度重视,出席并参加鉴定会的有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成果办和奥运办、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科技处等单位的专家。2008年北京奥运会日益临近,我国优秀运动员的训练和比赛的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全民健身运动的高潮也正在空前兴起。为了向专业运动员和普通健身人群提供科学、专业的运动饮料,保证运动人体的生理需要,北京康比特运动营养研究所和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的研发人员进行了大量科学详实的调查分析,通过高效深入的研发工作,使《威能运动饮料》和《加速运动饮料》提前一年研制成功。

  鉴定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两款专业运动饮料在功能、配方等众多方面有很大创新,对我国运动饮料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作用,对我国体育健儿备战2008年奥运会、对我国广大的健身人群都是一个好消息。

  作者:曹 彧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