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军营传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海军士官学校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将形式多样的体育运动、竞赛与培养素质新型士官人才紧密结合起来,把身心适应能力纳入培养目标,为海军部队输送了大批合格的士官人才。近日,他们又举行了“强化战斗精神,锤炼海上精兵”的游泳运动会。

  济南军区 苦练打赢

  济南军区71998部队针对驻地地处偏远山区,体育器材有限的实际,积极整合有效资源为官兵创造体育锻炼的良好环境。他们动手修建了两个大型足球场、2个灯光篮球场和一个体能综合训练场,自制体育器材20余种300多件,满足了官兵日常锻炼的需求。他们还利用驻地民间闲置资源,联合民间体育团体开展体育锻炼和竞赛。同时,他们注重体育教练人才的培养,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先后送出15人到地方体育院校学习取经,聘请专家教授为官兵体育锻炼进行科学的指导。该部队年年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先进单位”,各项体育活动层出不穷,高潮不断,有数十人的体育竞技能达到省级运动员以上水平。

  江西武警 比武竞技

  9月底,为期3天的武警江西总队反恐分队军事训练大比武圆满结束。这次比武,共有数十支来自全省机动部(分)队的精锐力量参加,重点突出军事技能、体能在实战中的运用,旨在全面提高新形势下部队的反恐作战能力。

  南京军区 军民同乐

  近日,南京军区某部营区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驻地村庄的社民自发成立的文体队与部队官兵进行了篮球、拔河等文体比赛活动,既锻炼了身体,又融洽了军民关系。(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