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秦都市报:中超公司看上去挺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1:32 三秦都市报

  中国足协这几年越来越能玩花样。在将甲A改名为中超后,又将酝酿成立中超公司。成立中超公司就能解决联赛中出现的种种问题吗?中超公司的前景,只是看上去挺美。

  成立中超公司的首要任务就是招商。今年中超联赛冠名权没有卖出,这一尴尬局面被媒体形象地称为“裸奔”,成立中超公司就是要在明年的联赛中扭转招商不力的局面。

  但是中国足协要看到,中超冠名权已不像早些年的联赛那么抢手。主要原因就是国内的足球联赛球员教练赌球成风,假球黑哨横行,联赛问题太多,水平太低,受到的关注越来越少,联赛在观众心目中已是一种负面形象,中超冠名权已经贬值。要扭转这一局面非一朝一夕之功。成立中超公司只是治标不治本的举动。

  另外,成立中超公司有一个很动听的说法,那就是各俱乐部“共同管理中超”。中超公司是股份制,各家中超俱乐部将以持股的形式参与中超公司的管理。据悉,中超公司共有17家股东,但16家俱乐部每家不过占有4%的股份,中国足协将持有36%的股份,足协控股虽没有超过51%,但在管理中超时将依然是“一股独大”,俱乐部共同管理中超将只是一个说法而已。

  就像将中甲改名中超并不能改变联赛的现状一样,成立中超公司,也只是看上去挺美。 云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