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罗马德比难避仇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7 北京晚报

  法国诗人波德莱尔曾说过:“仇恨就像坐在小酒馆最拐角处的酒鬼,通过不停地饮酒来止渴。”当一场比赛已经超越了比赛的范畴,上升到仇恨层面时,其中发生的任何事情都可以理解但却不该原谅,罗马德比就是这样的一场“战斗”。

  上世纪九十年代,罗马与拉齐奥是仅有的两支有能力挑战尤文图斯与AC米兰意甲霸主地位并取得成功的球队,但这样两支伟大的球队之间却一直心存芥蒂。

  昨天的罗马德比赛前,罗马队长托蒂亲自跑向看台,为1979年骚乱中死亡和受伤的球迷位置献上一束鲜花。尽管两家俱乐部都不希望悲剧重演,但每一次德比到来时,双方球迷们还是无法抑制宣泄情绪的欲望。幸好执法这场罗马德比的帕帕雷斯塔是一位善于控制场面、令球员尊敬的裁判,这位继科里纳之后被意大利足协重点培养的金哨很好地化解了德比战燃起的仇恨情绪。在被球迷投下的硬币击中脸部后,他仍然带伤坚持执法。因为他知道,在这样的场合中断比赛,只会使得两队球迷的矛盾升级。

  现今,长久以来的财务危机使得

罗马与拉齐奥一直惨淡经营,甚至失去了往日意甲强队的风采,这也大大降低了罗马德比的质量,直接导致了近几届罗马德比中两队球迷喧宾夺主,我们希望今后的罗马德比能够愈加精彩而双方球迷更加友善。本报记者刘大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