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冰美人”来京参赛几成定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6 北京晚报
“冰美人”来京参赛几成定局(图)
  11月3日至6日,首都体育馆将上演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明年起比赛将移师南京或上海,在大奖赛即将告别首都北京之际,“冰美人”关颖姗的报名更预示着这场北京告别赛的精彩结局,这是关颖姗第一次登录中国北京的战场,也将是最后一次绽放在这块冰场上。

  因为姣好的面容,因为傲人的成绩,因为中国血统,关颖珊为美国人所熟知,为中国人所关注。1980年出生的关颖姗师从著名的花样滑冰教练弗兰克·卡罗尔。13岁即参加了美国全国锦标赛,是美国花样滑冰史上最年轻的高级女选手。取得了第六名的骄人战绩。1996年是关颖珊的丰收年。她参加了10项比赛,拿下了9个冠军。15岁的她夺取了个人第一个全美冠军和世界冠军。至今她已经创造了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九连冠的成绩,同时,她也是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五届冠军。2002年1月,关颖姗赢得了她的第6个美国冠军头衔。然而1998年和2002年两次冬奥会与冠军失之交臂的痛楚深深印在这个所向披靡的世界冠军心中。

  此次关颖姗的名字首次出现在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报名表上,无疑是一颗重磅炸弹在中国引爆,2006年冬奥会后关颖姗可能退役,这个赛季就很可能成为冰美人最后一个赛季。她不会放过奥运会前的任何一个热身的机会。

  距离开赛的日子还有不到两周的时间,可是冰迷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迎接冰美人的首度北京之旅了,外地与北京的冰迷们不仅已经抢购好了票,要与冰美人近距离接触,还准备成立啦拉队到现场给偶像呐喊助威。热情的冰迷,火一样的北京在等着冰美人的到来,点燃冰火相聚的那一瞬间。本报记者陈嘉 J189

  票务通定票热线:6406888864069999。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