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帅如何打开3大问号(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6:36 北京晚报
范帅如何打开3大问号(图)
姚明勾手投篮

  姚明能否成为王者

  麦蒂能否让球队变得更好

  阿尔斯通能否组织好进攻

  “大换血”后的休斯敦火箭,在已赛完的6场季前赛中取得5胜1负的战绩。虽然季前赛的胜负说明不了什么,但人们看到的火箭是一支充满生气与希望的队伍。队伍年轻了,速度快了,各个位置人手多了,板凳深度加强了。然而,美国福克斯体育网专栏作家哈恩却认为,火箭目前仍有三大问题令人担忧:一是姚明能否成为王者;二是麦克格雷迪能否让球队变得更好;三是阿尔斯通能否组织好进攻。

  哈恩说,虽然
马刺
季前赛目前是1胜5负,但放眼西部,马刺无疑是最强的一支球队。卫冕冠军马刺,防守能力出色,邓肯是该队绝对顶级的核心。该队还有一位作风严谨的主教练波波维奇,他在邓肯身边埋伏下了众多好手。本赛季,这些因素都没有改变,而且马刺在休赛期又引进了颇具实力的球员,全队实力仍在稳步提升。谁能撼动马刺西部霸主的地位?
火箭
或许可以冲一冲,但他们首先必须解决好三大问题。

  哈恩说,上赛季
火箭队
在季后赛首轮2比0领先小牛的有利形势下,最终却遭到对手的淘汰。范甘迪和所有休斯敦人一样,心里很不是滋味。但是,本赛季休赛期他们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围绕着“姚麦”组合招兵买马,实力得到了极大提升。

  在分析“姚明能否成为王者”时,哈恩说,姚明的数据统计在不断提高。目前,姚明平均每场已经有了18.3分、8.4个篮板和2个盖帽的贡献。今年才25岁的姚明是一个有潜力的巨星。但是,他究竟能够提高到什么档次?他能否成为王者?这个问题现在还难以回答。

  麦克格雷迪能否让球队变得更好?哈恩认为,麦蒂是一个极具天赋的球员,是一个超级巨星。上赛季季后赛,麦蒂虽再次爆发,但是他最终还是没能走出“梦断季后赛首轮的魔咒”。尽管站在姚明身边,但是麦蒂的比赛能力并没有完全被开发出来。火箭队今夏引进的悍将斯威夫特,或许可以助麦蒂一臂之力。哈恩强调,麦蒂的问题不在他自己身上,关键要看他能否让其身边的球员变得更加出色。

  阿尔斯通能否组织好全队的进攻?哈恩认为,火箭把阿尔斯通找来,可以说是个赌博。“街球王”阿尔斯通在球技方面足够出色,他有天赋,可以成为一名出色的组织后卫。这正是火箭队最需要的,因为上赛季,他们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的不尽如人意,葬送了球队很多的胜利。但是,热火和猛龙可不这么想,阿尔斯通曾经让这两支球队绞尽脑汁。虽然过去的一切不一定完全说明未来,但阿尔斯通有足够的耐心和冷静的智慧来组织好这支球队吗?

  如果能把这三大问题解决好,范甘迪就可以率领火箭在新赛季季后赛走得更远。本报记者孙保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