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讽刺豪门(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45 城市快报

  

讽刺豪门(附图)

  错判终结蓝军连胜

  “我以为结果是2∶1,我们打进了两个球,两粒精彩的进球。在通常情况下,这是一场胜利,至少在我看来我们赢了。”尽管赛后电子屏幕上清楚地显示着1∶1的比分,但狂
人穆里尼奥拒绝接受切尔西没有拿到3分的事实,更无法接受9连胜的终结。

  穆里尼奥口中的两粒进球是兰帕德和德罗巴打入的,但最终只有兰帕德的进球被记录在裁判的小本子上,而德罗巴的入球则因越位在先被吹掉了,从慢动作来看,德罗巴的确没有越位。也正是由于这样的原因,才让穆里尼奥在赛后一直耿耿于怀。其实,上半场比赛除了德尔奥尔诺和兰帕德外,其余球员都有些打蔫儿。第37分钟,比蒂罚进点球为埃弗顿取得领先后,蓝军众将才如梦方醒。下半场比赛的主动权一直在切尔西手中,铁人兰帕德在下半时开场5分钟时便用一记精彩的远射为蓝军扳平了比分,但显然这1分只够弥补赖特·菲利普斯在上半时所犯的错误,而无法让切尔西从古迪逊公园拿走3分。第70分钟,穆里尼奥将前场3人组全部换下,意图就是进球反超比分,但可惜最后时刻罗本的巧射稍稍高出横梁,错过了最后一次得分良机。不过,切尔西在比赛中确实有反超比分的机会,但德罗巴的进球被边裁举旗示意越位在先,主裁随即判罚进球无效。从慢动作看,德罗巴接球时的确没有越位,但在远端的古德约翰森处于明显的越位位置,正是这个错误的判罚让蓝军本赛季的9连胜纪录终止。

  虽然平局有些令人不快,但穆里尼奥赛后还是夸奖了对手:“埃弗顿的拼搏精神和斗志的确很英勇,主场的球迷也表现得很了不起,这场比赛埃弗顿大概有3万个裁判在支持他们,球迷对比赛的影响不小,对一支球队而言,这种支持是令人惊叹的。埃弗顿拥有整队的斗士,他们还会得到更多分数的。”穆里尼奥的夸奖不无道理,埃弗顿历来就是终结纪录的专业户:1969年他们终结了利兹联队的34场不败;1988年终结了

利物浦的29场不败;2002年是30场不败的阿森纳……而本轮联赛在古迪逊公园,被终结者换成了切尔西。

  银河战舰输球丢人

  输球又输人,与巴伦西亚的比赛成了

皇马的噩梦,6年主场不败的辉煌在点球不进和两张红牌的双重打击下,灰飞烟灭。事实上,齐达内第8分钟的点球不进,比赛胜负的天平就已经开始向客队倾斜,而格拉维森和小贝的红牌只不过是在已经下沉的“银河战船”上再炸上两个缺口。

  这个夜晚对皇马来说,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输了球还输了人,没有什么比这更糟糕的事了。看着卢森博格面无表情地坐在教练席上,你就能明白输了球对于皇马意味着什么。其实,皇马众将的心里也不好受,毕竟最近6个赛季,巴伦西亚做客伯纳乌还从未取得过胜利,他们上一次客场击败皇马还要追溯到1999年10月3日,当时他们客场3∶2击败皇马。新赛季开赛以来,巴伦西亚客场还未尝胜绩。

  本场比赛,卢森博格排出了442阵型,萨尔加多、巴普蒂斯塔和罗纳尔多均因伤缺席比赛。后卫线上,塞尔吉奥·拉莫斯顶替萨尔加多出任右后卫,齐达内出现在了左路,前锋线上,劳尔突前罗比尼奥拖后。这也是大罗受伤后皇马可以排出的最强阵容,而且这套阵容在冠军杯上也是风光无限。但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瓦伦西亚便反客为主。第22分钟,巴拉哈利用任意球机会为巴伦西亚首开记录。皇马在最近几场比赛中曾多次利用任意球得分,巴拉哈的任意球真可谓是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难怪卡西利亚斯丢球后也是不停地摇头。尽管劳尔在第36分钟左脚劲射将比分扳平。但伯纳乌的球迷脸上笑容还没有退去,瓦伦西亚便再次获得反超比分的机会。第38分钟,艾马尔左路禁区传中,皮球打在塞尔吉奥·拉莫斯的手上,主裁判判罚点球,比利亚骗过卡西利亚斯将点球送进球门左下角。对手再次领先后,皇马的心理防线开始崩溃了。第81分钟,刚刚上场5分钟的格拉维森背后铲倒维森特,主裁判出示红牌将丹麦人罚出场。第88分钟,贝克汉姆鼓掌讽刺主裁判的判罚被红牌罚下。最后时刻,皇马只能以9人应战,维持6年主场不败的荣誉最终化作泡影。“我不想说红牌的事情,因为我不想找主裁判的麻烦。我不知道贝克

  汉姆对他说了什么,但我认为格拉维森的铲球绝对是一次干净的铲球。”卢森博格赛后认为,和比赛结果比起来,在比赛中被罚下球员更加糟糕。

  赛后,西班牙的舆论一直抨击小贝的错误,认为鼓掌讽刺主裁判判罚的做法是愚蠢至极的。而与吃到本赛季第三张红牌的小贝相比,没有更多地指责点球不进的齐达内,“他虽没发挥出往常的水平,但我们不能忘记,他是那种随时可以改变比赛的球员,他需要通过比赛来找到状态,替补席不是他应该去的地方。”齐达内的低迷状态并未降低主帅卢森博格对他的信任。

  记者李航

  第二轮9月11日皇马2∶3塞尔塔裁判下半场有一次极具争议的判罚,判塞尔塔反弹在球门线上的进球有效,皇马新赛季第一个主场告负,爆出

西甲第二轮首个冷门。

  第三轮9月19日西班牙人1∶0皇马

  比赛结束前22分钟,德拉佩纳任意球吊入禁区,拉莫斯拉倒对手,主裁哨音响起,但哈尔克随即头球攻破皇马大门,裁判圣地亚哥直接指向中圈判罚进球有效。

  齐达内点球不进,小贝红牌下场,“银河战舰”竟然在伯纳乌瞬间沉没,而刚刚给欧洲带来“蓝色恐怖”的切尔西也无法逃脱对手的追击,尽管拿到平局全身而退,但9连胜的脚步戛然而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