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金球奖50人候选名单出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32 深圳晚报

  欧洲金球奖50人候选名单出炉

  巴西候选最多小罗呼声最高

  本报讯昨晚,法国《足球》公布了2005欧洲金球奖50人候选名单。在未来的一个月时间内,欧足联下属的52个成员国的专业体育记者将投票选出第50届金球奖得主,最终结果将
在11月29日的法国《足球》公布。

  在50位候选人名单中,巴西籍球员有10人入选,在前不久国际足联公布的世界足球先生30人候选名单中巴西人也同样“表现”强劲,占据了7个名额。与巴西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阿根廷,只有里克尔梅一人入围。英格兰7人入围,显示他们在欧洲的强势,而德国势单力孤,仅仅巴拉克一人上榜。

  值得一提的是,在曼联效力的韩国的朴智星成为亚洲地区惟一入围的球员。

  从联赛分布来看,意甲和英超并肩领跑,各有16人入选,其中尤文图斯9人、切尔西7人,西甲的皇马也有6人入围。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小罗是当选呼声最高的,在囊括了国际足联、《世界足球》杂志和世界职业球员协会的“最佳球员”后,小罗也有望完成先生“大满贯”。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