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管理上的难题年龄上的考虑 跳水队田亮回归三难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32 深圳晚报

  管理上的难题

  中国跳水队实行的是半军事化管理。但对田亮这样的名人,继续这样管理不现实。

  那么,田亮就势必要获得某些特殊待遇,以赢得更多的自由活动的空间。有人建议,可以让他兼任教练,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获得他的社会活动空间。

  解决这样的问题其实并不困难,只要周继红愿意妥协。

  29岁算不算老

  到2008北京奥运会,田亮已经29岁,这个年龄的选手是不是还能够夺取冠军呢?

  田亮自己很有信心,最重要的是他自己很清醒,他知道自己必须在稳定性和质量上下功夫,不能再去盲目追求难度系数。

  一个具有说服力的例子是,“跳水王子”洛加尼斯在28岁的时候还包揽了男子跳板和跳台的奥运会金牌。田亮为什么不能?

  周继红的台阶怎么下?

  作为跳水队的总教练,周继红一手开除了田亮。

  无论田亮以怎样的方式回到国家队,跳水队和周继红这一关都必须要过。而周继红在田亮回归的问题上一向态度强硬,如何以一种大家可以接受的方式宣布田亮的回归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另一方面,要避免田亮回归之后与周继红之间的矛盾,也有必要找到一个和解的途径。(贾志刚)

  作者: 发表评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