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超公司浮出水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32 深圳晚报

  中超公司浮出水面

  每家俱乐部持股仅4%,大多俱乐部在观望

  本报今晨消息在沉寂了许久之后,中国足协今天将在香河与14家中超代表召开中超委员会,正式筹办成立中超公司。关于成立中超公司的一些草案说明,昨晚已发放给各家俱乐
部的代表。由于足协持股36%,每家俱乐部只持4%,部分代表对俱乐部所获权益感到不满,对今天的会议大多持观望态度。

  正在十运会如火如荼的时候,国家体育总局上周批准成立中超公司。为了能赶上明年中超联赛的招商工作,中国足协决定重点讨论中超公司筹建事宜,并尽早让中超公司走入正轨。

  据介绍,中国足协在成立中超公司的草案中,吸纳了之前各家俱乐部提出“共同管理中超公司”的意见,也就是说,从成立中超公司之日起,各家中超俱乐部将以持股的形式参与到中超公司的管理。只不过,按照草案中的股份分配来看,中超公司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其中中国足协将持有36%的股份,其余16家(2006赛季中超将扩军为16支)将平分剩余的64%的股份,也就是每家将持股4%。而草案中补充道,如果出现某家俱乐部不具备中超资格,足协将自动获得该俱乐部的股份。

  虽然还有一些细节引起地方俱乐部的意见,但昨天一位俱乐部代表还是将抱怨的主题归于股权比例上:“这实际上还是足协在控制中超公司,我们那个时候已经提过了,足协来主管这没问题,但中超公司应该是独立于足协的,而且是由中超俱乐部派人来进行管理,现在这样其实还是换汤不换药。”

  此外,今天就中超公司的筹建议题,会上还会选举出一个筹备委员会,主要负责中超公司的机构设置、工商局注册等一系列问题。

  代表深圳俱乐部参加这次会议的是总经理助理孟庆森,他此行还将参加中超杯决赛主办地的抽签仪式。

  作者: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