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北对抗———北方势力有所上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5:13 中国足球报

  上赛季升超的两支球队都是南方球队,武汉黄鹤楼和珠海中邦,本赛季随着长春亚泰的崛起,北方势力有所上升。上赛季前八名球队中,仅有两支北方球队,分别是位居第四的长春亚泰和位居第七的河南建业。本赛季前八名球队中,北方球队占据三席。虽然仍然是南强北弱,但北方球队总算通过一年的努力,提高了名次。

  今年的南北对抗,主要体现在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两队身上。虽然亚泰与蓝狮最后的
积分相同,同积64分,但在两队两回合的交手中,却败下阵来,一平一负。

  不过对比两队的实力,亚泰更有可能在明年的中超联赛中站稳脚跟。因为亚泰队的人员构成比较合理,有许多本土优秀球员,且正值当打之年。杜震宇、王栋等人是前国奥球员,历史证明,多数国奥球员都在日后成为联赛的中坚力量。同时拥有四五名前国奥球员的亚泰队,其中超之旅更值得期待。

  相比之下,蓝狮更有拼凑之嫌,人员老的老、少的少,当打之年的球员并不多。今年内外援中的头号选手田野和乔吉姆拿到中超肯定不好用,所以蓝狮想要在中超站稳脚,要付出比

亚泰更大的努力和更多的改变。

  今年为北方球队争气的还有青岛海信队,这支一贯保级的球队,本赛季一度出现在冲超集团中,并且专克强队。这支以本土球员为主的青年军经过几年的磨合,到了成熟期。下赛季,捍卫北方球队荣誉的重任就落在他们肩上了。

  作者:刘 晖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