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蒂哑火 姚明拿下最高分火箭险胜 菜鸟投入致胜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2:10 新闻晚报

  尽管受到背伤困扰的麦蒂只打了17分钟贡献了2分,但是依靠姚明和霍华德在内线犀利的进攻和新秀菜鸟海德终场前8秒的致胜一投,休斯顿火箭昨天还是在主场以75:71击败来访的华盛顿奇才,拿下了季前赛的第5场胜利。

  姚明取下二十分

  麦蒂的背伤虽然还不至于影响到即将开始的常规赛,但是疼痛和不适让他昨天几乎很难顺畅地完成比赛,在打打停停几乎虚度了17分钟的上场时间,最终只贡献了2分就在第三节下场当起了观众。

  而在麦蒂几乎彻底哑火的情况下,姚明也就成为了火箭进攻中的绝对主力。虽然他的第一次出手就被奇才中锋海伍德给盖掉,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实力平平的海伍德就吃尽了姚明的苦头。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包办了火箭连续的5次进攻,一口气拿下10分。

  尽管出于练兵的考虑,姚明昨天只获得2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他还是依靠12投8中的表现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成为火箭季前赛中表现最为稳定的队员。

  大前锋表现抢眼

  自从斯维福特加盟

火箭以来,他和霍华德在大前锋位置上的内部竞争就变得异常激烈。昨天,首发的霍华德拿下14分6个篮板,而替补出场的斯维福特则贡献12分9个篮板,两人风格迥异,但却相得益彰的表现也让火箭在这位置变得空前强大。

  霍华德依然保持着他技术型大前锋的本色,无论是背身的篮下单打还是中距离的跳投都运用的得心应手,凭借11投6中的表现他昨天也得到,除姚明外全队最高的14分,很好地扮演了姚明内线助手的角色。

  相比而言,斯维福特的表演明显更具有观赏性,这位暴力扣将昨天也再次在丰田中心展示了他惊人的弹跳能力,在他获得12分中有8分都是来自于篮下的重扣。其中在第三节比赛中,他在篮下原地起跳隔着三名防守队员的一次暴扣更是让丰田中心一片惊呼。而在防守上,斯维福特惊人的弹跳也没有浪费,奇才的两名

中锋海伍德和托马斯都先后在篮下品尝到了斯维福特送出的“火锅”。

  当然,在火箭昨天获胜的功劳簿上还应该给新秀海德记上一笔。虽然他仅仅只获得了14分钟的出场时间,但在终场前8秒,正是凭借他的一次急停跳投命中,火箭才最终以4分险胜对手。而这也是海德在季前赛中第二次投出致胜一击,难怪赛后海德也成为火箭新的“关键先生”。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