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古稀老者——创建老年人活动乐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1:14 中国体育报

  赵瑞创建老年人家庭活动乐园的事,被当地群众传为佳话。都夸他是无私奉献,一心为老年体育事业的楷模。

  赵瑞今年72岁,山东济宁鱼台县鱼城镇中东北村居民,1986年和老伴一起从县被服厂退休来到老家落户。他热爱文体活动,能说会唱,善于拉胡琴。经常参加镇上的老年文体活动,参加打门球、太极拳、养鸟、钓鱼、棋类等比赛20多次。

  他回乡不久,就发现老年人活动场地不足,制约了老年人的活动,下决心把自己的庭院利用起来,办成老年人文体活动乐园。他投资六千余元购买了两套音响设备,又投资四千余元买了四套戏装和靴子、帽子,把戏曲爱好者组织起来开展活动,每月三次大集合,他们为中心小学和敬老院等单位,义务演出60余场次。

  开始活动时人员少,院子还容得下,参加的人和观看的人越来越多,院子容不下了,他就把院内心爱的小菜园,忍痛平整好,作为大家的活动场地,为了便于雨天活动,他又用水泥硬化了院子,添置了简易的舞台和大幕子,组建了戏迷大舞台。

  家庭乐园里还提供

象棋、扑克、报纸、杂志等。来的人都说,到他家玩得开心愉快,就像到了家一样。

  老伴李翠娥也不示弱,带领她的秧歌队,从十几人发展到二三十人,院子里扭不开便扭上大街,早上扭秧歌,晚上做医疗保健操,她说;“为了老年人快乐,花钱我不心疼!”。鱼城镇政府看他花这么多钱,便支持他一部分经费,被赵瑞同志婉言谢绝。

  作者:郝云松 王金山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