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福拉多任泪水飞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33 中国足球报

  目睹大连实德队2比0战胜武汉黄鹤楼队,主教练福拉多不禁热泪盈眶,赛后他说:“能在中国这么大的国家夺冠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当幸福来临的时候,这位一直低调生活和工作,一心扑到球队身上的教练,竟然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比赛还有10来分钟就要结束时,记者的镜头开始瞄准福拉多,没有人关注比赛的现场,记者的眼睛和镜头在捕捉福拉多的一举一动。

  这个时候,球队工作人员开始发八星球衣,福拉多在翻译张悦的帮助下,套上了一件白色的庆祝衫。由于前面有记者挡住了视线,福拉多从教练席上站了起来。替补席上的其他队员和教练也都站了起来,就在大家正在等待比赛结束哨声的时候,福拉多突然掩面而泣,他回过头用球衣蒙住自己的头,在摄像机和照相机的镜头前又坐回了教练席。尽管旁边的翻译以及石磊过来劝他,但他就是不肯拿下头上的衣服。

  这个时候,主裁判谭海吹响了比赛的哨声。福拉多才拿下了球衣站了起来,他的眼中还噙着泪水。他在人群的簇拥下,正要跑向场内和队员相庆,却突然转过身,和助手石磊紧紧拥抱,然后和守门员教练托米、体能教练鲍列维奇拥抱相庆。当他转身要返回球场时,他已经被记者包围。

  由于涌进场内的球迷十分疯狂,实德队将士很快逃回休息室。福拉多进入到休息室后,几乎一直躲在另一个房间里。他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眼泪,或许在他的心中,有着更多别人无法了解的心酸和努力。从2005年1月8日到大连上任开始,福拉多就一直生活在质疑中,青年队教练是外界对他的主要标注和评价,为了带好球队,福拉多将妻子从塞黑接了过来陪伴他工作。从来不泡吧,生活平淡朴实的福拉多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球队上,即使球队放假,只要有预备队的队员或替补队员在训练,他都要到基地看一看。和时常探亲或者休假的科萨相比,福拉多更像是一头老黄牛。

  在休息室里,福拉多不断用纸巾擦拭脸颊,他的泪水总是控制不住。即使球队队员在休息室里进行简短的庆祝,福拉多也没有让自己彻底从这种情绪中走出来。直到参加新闻发布会,福拉多还是两眼红红的。他说,能在中国这样一个大的国家里,带领球队夺得冠军,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福拉多留下的更多的是幸福泪水。

  作者:佟 岩

  (来源:中

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