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季前赛:火箭胜不足喜(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10:21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邱治)姚明仍然是火箭队的中流砥柱,但是新秀海德却成为制胜人物。凭借海德在比赛还剩下8秒时的投篮,火箭队昨日在主场以75∶71战胜奇才队。

  海德成为关键先生

  奇才队的核心贾米森和阿里纳斯因伤缺赛,而火箭队首节就以15∶10领先。第二节更是成为姚明的表演时刻,中国中锋该节得到12分,挡住奇才队的反扑,带领火箭队以38∶36领先结束上半场。姚明本场比赛继续了季前赛良好的状态,最终交出20分、7个篮板球的成绩。大前锋锋朱万·霍华德也拿下14分、6个篮板球。备受期望的斯威夫特倒是表现平平,只有12分入账。

  第四节双方都派上替补球员,而火箭队的替补球员证明实力更高一些。比赛的最后时刻非常激烈。凭借斯威夫特的扣篮,火箭队在比赛还剩下2分29秒时以71∶69领先,此后阿尔斯通又完成上篮。但丹尼尔斯快攻得手后,奇才队在比赛还剩下最后32秒时将差距缩小为2分。千钧一发的时刻,新秀卢瑟·海德当仁不让,他在比赛还剩8.3秒时跳投得手,为火箭队拿下了这场比赛。

  第四节已经成为了海德最喜欢的时间,在他参加的火箭几场季前赛中,大部分场次都是在最后时刻发威,而且他也的确能在大部分关键时刻中的得分。海德在第四节得到6分,包括比赛还剩下8秒时那个奠定胜负的投篮。在拥有威斯利和苏拉的情况下,火箭队仍然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挑中了海德,这位身高1.93米的后卫在季前赛场均出战19分钟就能贡献8.8分,效率惊人。

  火箭队当家球星麦蒂不在状态,仅得2分;而奇才队的巴特勒得到22分,阿特金斯砍下19分。

  范甘迪不满球队表现

  虽然火箭队取得季前赛的第五场胜利,但是主教练范甘迪却没有一丝笑容。

  “今天晚上我很不高兴,虽然我们赢了球,但我一点也没有看到希望,看不到可以让人兴奋的地方。”范甘迪在比赛进行时一直拉长着脸,“这场球我们打得很差劲,赢得毫无价值,也没有什么可看的。”

  火箭队虽然在传球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但失误和缓慢低效仍然毫无改观。新加盟球员也没有融入球队的攻防体系,阿尔斯通仍然无法单独挑起组织重任,而身体素质出色的斯威夫特目前的作用仍然无法超过朱万·霍华德。

  范甘迪在前一场季前赛就表示希望改变火箭队低迷的精神面貌,不过他表示毫无头绪。相信刺激火箭队最有效的方法就是调整主力阵容,不过范甘迪拒绝透露他的计划。

  “我会改变这一切。”范甘迪表示,“我现在不想告诉你们。我觉得我们现在毫无能量,非常痛苦。从现在情况来看,我们新赛季不光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面临艰辛的路。”
NBA季前赛:火箭胜不足喜(图)
姚明本场比赛表现出色,拿下20分。PHOTOCOME/供图

  媒体评论

  美联社:火箭走出失利阴影

  火箭队在季前赛的战绩变成了5胜1负,他们很快就走出了昨天输给灰熊队的阴影。

  奇才官方网站:奇才反弹难胜火箭

  奇才队在经历了一个投篮糟糕的上半场比赛之后反弹,巴特勒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2分,但是他们最终还是没有能够战胜火箭。

  火箭官方网站:火箭后来居上

  火箭队在进入第四节比赛的时候还落后两分,但是他们最终依靠自己的实力后来居上,以75∶71战胜了奇才。姚明在比赛中表现出色,拿到了20分。

  (Robby/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